快新聞/北市國小家長「女副機師」確診 新北衛生局:沒有確診者足跡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籍航空確診女副機師曾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暫列境外移入,機組員的2名小孩居家隔離,且就讀的台北市萬芳國小、建安國小有56人預防性停課。至於新北市是否有相關接觸者,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根據目前疫調該個案沒有新北足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女副機師打2劑莫德納仍確診 Ct值33變22「研判剛發病」

指揮中心下午說明,機組員案16377是本國籍40多歲女性,9月底派飛美國安克拉治,返國後於公司宿舍居家檢疫,10月初和家裡有接觸,10月3日單日往返新加坡,10月5日進行深喉唾液採檢檢驗陽性。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含2名就讀國小的孩子在內,共4位同住家人列為居家隔離,採檢均為陰性,2位職場接觸者也是陰性,但職場部分仍持續匡列中。

針對此事,今天新北防疫記者會上,有媒體追問新北是否有相關接觸者?若疫情再起,新北防疫措施該如何因應?衛生局長陳潤秋回應表示,根據目前疫調該個案沒有新北足跡,防疫措施會根據疫苗施打情況、每天疫情變化,做滾動式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前總理與法議員相繼訪台 民進黨:歡迎國際友人、共同彰顯民主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