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女副機師打2劑莫德納仍確診 Ct值33變22「研判剛發病」
指揮中心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稍早證實,有國籍航空機組員確診、暫列境外移入,機組員的2名小孩居家隔離,且就讀的台北市萬芳國小、建安國小有56人預防性停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說明,該機組員先前數個月採檢PCR都陰性,並打過2劑莫德納疫苗,近期派非美國安克拉治、新加坡,最新一次入境採檢確診,Ct值33,今早再採變為CT值22,從抗體看來恐剛發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好想打莫德納第2劑! 陳時中:3天內應該是會來

莊人祥說明,機組員案16377是本國籍40多歲女性,已匡列接觸者4人,列居家隔離,其餘匡列中。

莊人祥指出,該機組員在8月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9月底派飛美國安克拉治,返國後於公司宿舍居家檢疫,10月初和家裡有接觸,10月3日單日往返新加坡,10月5日進行深喉唾液採檢檢驗陽性。

莊人祥說,這名個案多次採檢PCR都陰性,直到這次才變陽性,Ct值33,不過今早再採變為Ct值22,從N抗原陰性,S抗體陽性看來恐剛發病,究竟有無可能在美國還是新加坡感染待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坦承10年前曾因疲勞駕駛肇事逃逸 陳柏惟:不對的事就是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