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證實曾與習近平談論台灣議題 總統府:美國對台灣承諾堅若磐石
張惇涵表示,已和美國確認,美國對台政策不變,維持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承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美國總統拜登今(6)日表示,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台灣議題進行討論,雙方同意遵守台灣協議,他也明確表明,除了遵守協議外,習近平不應做任何事情。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第一時間已與美方確認,美國政府對台政策不變,將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維持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承諾。

更多新聞: 蔡總統國慶前撰文談中國挑釁 引外媒關注

張惇涵強調,實際上,從拜登總統上任以來,美國政府便持續以實際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而包括美國政府近日對台海周邊局勢的嚴正關切,更再次充分展現,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區域內所有成員的共同責任。

張惇涵指出,台灣會持續扮演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貢獻者的角色。同時,張惇涵呼籲,北京當局,應該善盡作為兩岸及區域成員的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臉書當機超過6小時!至少7千萬人跳槽「這軟體」創辦人嗨到發文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