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國慶前撰文談中國挑釁 引外媒關注

中國軍機頻繁擾台,截至昨天為止的五天內,已有超過150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而就在雙十國慶登場前,總統蔡英文昨天也在知名期刊發表專文,也引發外媒關注,美國CNN報導,指出蔡英文在專文中表示,若台灣失手,將對區域和平與民主聯盟體系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更多新聞: 劇場、飯店應有盡有 瑞典「木造摩天樓」創紀錄
蔡總統國慶前撰文談中國挑釁 引外媒關注

共機連多天爆量擾台,引發外媒高度關注。

CNN記者雷普利報導,「(共機擾台架次)打破好幾個月的紀錄,從周末到本周一,超過149架次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中國猖狂擾台不只影響台灣空防安全,也引發區域不安,而就在雙十國慶登場前,總統蔡英文應知名期刊「外交事務」之邀發表專文,特別談到中國軍事挑釁。

蔡總統國慶前撰文談中國挑釁 引外媒關注

CNN記者雷普利指出,「台灣總統蔡英文針對近2400萬人口的台灣局勢,擴到更大的議題不只是台灣本島,她說這是專制體制對上民主體制,台灣就站在這十字路口上,面對著鄰近中國這樣專制獨斷的巨獸,以及另一強國美國(與中國)的衝突。」

美國CNN報導,指出蔡英文在專文中表示,若台灣失守,將對區域和平與民主聯盟體系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蔡總統國慶前撰文談中國挑釁 引外媒關注

CNN記者雷普利表示,「針對台灣在這樣意識形態對抗下的後果,將改變全世界的未來樣貌,全球未來是否更民主或更專制,一些分析師表示(共機擾台)可能是為了情蒐,為了軍事演習,也可能是為了中國國慶而展現的軍事秀。」

CNN也提到台灣空軍司令部2日釋出影片,展現捍衛台灣主權的決心,而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美國總統拜登5日也表示,已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

蔡總統國慶前撰文談中國挑釁 引外媒關注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已和習近平談到台灣,我們將遵守台灣關係法,我們同意將遵守台灣關係法協議,我們立場就是這樣我們有清楚表明,我不認為他會做出任何逾越此協議的行為。」

這是拜登首度對共機擾台做出回應,與此同時,包括共和黨眾議員帝芬尼等人、5號致函拜登,指出美國該重思對中關係,考慮逆轉與台灣斷交、也就是改為復交,更呼籲區域盟友跟進。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7日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 將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