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機械捐贈20億元 助台大醫院成立「尖端醫療發展中心」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右)與亨通機械集團創辦人曾再抱(左)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捐贈20億元協助台大醫院成立尖端醫療發展中心。(圖/台大醫院提供)

台大醫院為發展細胞治療、基因治療及再生醫療等先進醫療技術,將成立「尖端醫療發展中心」,亨通機械集團創辦人曾再抱捐贈20億元,供台大醫院發展尖端醫療,並興建「尖端醫療發展中心」。其捐贈備忘錄(MOU)簽約儀式及「尖端醫療發展中心」揭牌儀式於今(6)日在台大醫院舉行,由院長吳明賢主持,亨通機械集團創辦人曾再抱也親自出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籃歸化新星阿提諾11月披台灣隊戰袍? 徐國勇承諾:盡量趕

亨通機械集團創辦人曾再抱,歷經日據時代教育,國小畢業後前往台北市中山北路大同公司對面(當時稱台北鐵工所)作車床學徒,經過勤奮認真打拼後,於民國42年在廢鐵街(目前的雙連)買一台中古車床2,800元,租在寧夏路巷內,正式開啟了其事業版圖。經過20多年小規模經營,為引進先進國家汽車剎車系統技術,多年來與日本剎車零件廠交涉談判,經過千辛萬苦於民國64年與日本TOKICO 汽車專業零件廠技術合作生產汽車剎車系統。民國70年又再次與當時世界剎車系統領導者英國LUCAS技術合作,幾年後又陸續與當時日本知名汽車零組件製造廠技術合作。經過與日本、

台大醫院說,英國技術合作廠數十年來的技術交流及指導,奠定了現在的亨通機械集團在生產管理製造技術產品研發技術、設備研發製造技術等等的基礎。這68年來,其工廠不斷創新、研發、培養人才、再投資,奠定現有的基礎規模,在台灣照顧近千名員工及家庭。

台大醫院表示,近10多年來曾再抱一直想要回饋社會,直到最近與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閒聊中,得知台灣在尖端醫療中的細胞治療、基因治療以及再生醫療等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若發展有成將造福很多病人及家庭,對社會國家有極大貢獻。因此,基於造福人群的理念,曾再抱決定提撥每年4億元,5年共捐贈20億元給台大醫院,來發展包括細胞治療、基因治療及再生醫療等先進醫療技術。

台大醫院指出,為發展尖端醫療,預計將位於徐州路與中山南路轉角處的國家文創禮品館(原稱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舊址,成立「尖端醫療發展中心」。亨通機械集團所捐贈之資金,除用於拆遷原有建物、原址興建大樓外,主要將作為發展各項尖端醫療之經費,以促成台大醫院未來數年在細胞治療、基因治療、及再生醫療研發上領先業界的一大助力。


亨通機械集團捐贈20億元 助台大醫院成立「尖端醫療發展中心」
亨通機械集團將捐贈20億元,協助台大醫院成立「尖端醫療發展中心」。(圖/台大醫院提供)


台大醫院表示,雙方於總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後,一同前往未來尖端醫療中心的興建地點視察,再轉赴徐州路公衛大樓舉行「尖端醫療發展中心」的揭牌儀式。

台大醫院說,「尖端醫療發展中心」大樓雖尚未興建,但尖端醫療的發展必須掌握先機,腳步不能停歇,因此組織將先行運作,由醫學研究部副主任林頌然教授兼任中心主任。至於大樓興建期間,該中心將暫於公衛大樓進行各項尖端醫療之規劃與研發作業,期能早日為台灣醫療奠定良好的尖端醫療發展基礎,造福全人類,也不負捐贈人的一番美意。

曾再抱也期許在吳明賢、台大醫學院及台大醫院的努力下,能早日得到研究成果;也期盼藉由這次機會向各界拋磚引玉並共襄盛舉,勉勵後代子孫,能瞭解從事社會公益、回饋社會,也是企業永續經營的一部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起! 華航女副機師打2劑莫德納後確診 羅一鈞:已有4機組員突破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