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浮鞦韆」GG了! 違規用山坡保育地 縣府要開罰!

位處彰化縣員林市與社頭鄉交界山區,有一家景觀餐廳,因為有高空鞦韆,只要抓好取景角度,就能拍出仙氣飄飄的美照,因而成為打卡熱點。但是,有民眾質疑,高空鞦韆是不是有使用上的安全疑慮?主管機關彰化縣政府一查,鞦韆設立在山坡保育地上,是違法使用,最高可開罰30萬元。

更多新聞: 台灣不是中國!老外列舉兩國5差異 直批「這點」根本天壤之別

遊客說,「這比盪鞦韆還恐怖。」

坐在籃子裡,盪出去,高一點,再高一點。換坐鞦韆,長長的裙襬,飄飄在空中,很有仙氣意境。其實,這是取景角度的問題,避開下方的安全網,就能拍出飄浮美照,相關影片到處流傳,讓民眾爭先恐後,都到這個餐廳來打卡,甚至在之前的中秋連假,民眾等太久還彼此吵起來。但是,這些打卡熱門設施,竟然是違法的!

「飄浮鞦韆」GG了! 違規用山坡保育地 縣府要開罰!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科長黃松欽說,「地方是屬於山坡地的農牧用地,確實是屬於違規使用。」

景觀餐廳為了拍鞦韆爆口角的事件,上了新聞,驚動了彰化縣政府,一查,一共有7個局處,都有相關的管轄業務。

農業處管休閒農場、衛生局管餐廳、水資源處管山坡水土保持、教育處和建設處管體健設施、地政處管非都市計畫區域、經濟及綠能發展處,負責公司登記。

地政處發現,鞦韆就設立在山坡地保育區上,當然不合法,如果不挪移位置,將來也不可能就地合法。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科長黃松欽說,「針對目前餐廳的設施,沒有合法申請的項目容許的項目,或是說他可以去做變更使用,所以目前的法規他是不可能。」

「飄浮鞦韆」GG了! 違規用山坡保育地 縣府要開罰!

高姓業者說,「有疑慮的話就變成暫時把它停下來,變成靜態只提供拍照的服務。」

也有民眾擔心,叢林高空鞦韆高達220公尺,搭上去飛出去並不安全,雖然業者說,其實鞦韆都有安全帶,底下也有安全網,還保了200萬的意外險,但是,因為鞦韆有設立不合法的疑慮,業者打算就把盪鞦韆暫停。

地政處將對業者處以最少6萬元、最高30萬元的罰鍰,在業者還沒有讓鞦韆合法化之前,也建議民眾避免使用,否則一旦受傷,還可能面臨保險理賠的爭議。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年基本工資調漲3%? 許銘春:應該是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