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速到貨!東港-小琉球送貨幾分鐘就抵達

在不久的將來,國內可能也會出現「無人機外送」?國外包含Amazon、Google旗下公司Wing、DHL等都已開始透過無人機送貨,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中華郵政開發相關技術,並攜手民間業者研發,最近一次東港、小琉球送貨畫面曝光,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全運會聖火抵宜蘭 縣長林姿妙接棒替選手加油

無人機底下放著一個中華郵政紙箱,飛在空中相當顯眼,從屏東東港出發、飛越海洋,直線距離13.3公里,短短幾分鐘順利抵達。

急速到貨!東港-小琉球送貨幾分鐘就抵達

收到來自遠方的祝福,當然要禮尚往來。交通部看準「無人機快遞」趨勢,指示中華郵政跟民間企業合作測試「離島送物資」;在此之前,國內另一間無人機公司,也成功挑戰高山醫療物資運送。

小冰箱裝著血清,拉升到海拔2000多公尺,克服高山地形、瞬間強風,把醫療物資送到阿里山。

無人機業者黃嬿儒說明,「它的氫氣會消耗掉,所以它會越飛越輕。」

急速到貨!東港-小琉球送貨幾分鐘就抵達

MIT無人機,採用電池、氫氣發動,飛半個小時沒問題,最多能負重15公斤。

無人機業者黃嬿儒說,「災防應用需要克服地形困難,可以抗到至少7級風。」

急速到貨!東港-小琉球送貨幾分鐘就抵達

在國外,包含Amazon、DHL都已經透過無人機送貨好一段時間,GOOGLE旗下無人機遞送服務公司Wing,去年遞送1萬杯咖啡、1200隻烤機,完成10萬趟包裹運送任務。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現在已經有初步成果,我有請他們繼續下一期做更務實的,比如說在載重定位,整個無人機功能提升都會加強。」

交通部攜手民間企業開發無人機快遞,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台灣也能實現「喜從天降」的便利!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農遊券888元加碼週週抽好禮 陳吉仲:好想抽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