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段鐵路圍牆「搖搖欲倒」 民憂「太魯閣號」悲劇重演

苗栗通霄鎮雲天宮旁的鐵路圍牆,由於地處漁港旁,加上海風大鹽分高,加速圍牆崩壞,2百公尺長的圍牆,多處裂痕一再補強,居民擔心「花蓮太魯閣號」悲劇重演,向台鐵陳情,希望盡速改善。

更多新聞: 農遊券888元加碼週週抽好禮 陳吉仲:好想抽中喔

火車呼嘯而過,帶來聲響跟震動,緊鄰鐵軌旁的圍牆,已經有多道裂痕,甚至開始傾斜,地方居民深怕,哪天圍牆突然往鐵軌方向倒塌,後果不堪設想。

通霄鎮代理鎮長陳永賢說,「我看到這個鋼筋我會嚇一跳,這種情況下你不趕快做善後的話,地震隨時來不知道,再發生普悠瑪太魯閣號事件的話,通霄人承受不起。」

通霄段鐵路圍牆「搖搖欲倒」 民憂「太魯閣號」悲劇重演

這一道鐵路圍牆,長約200公尺,位處苗栗通霄鎮的新埔漁港旁,平日這裡海風大,鹽分高,加速圍牆崩壞,裂縫一補再補,一牆之隔就是台鐵海線,搖搖欲倒的頹圮牆面,真的讓居民,每看一眼,心就會揪一次。

臺灣鐵路局總工程司賴興隆說,「其實第一時間已經做了應急處理,各位看這段已經先應急處理,我們也持續監測,沒有立即危害的時候,後續會持續的規劃。」

通霄段鐵路圍牆「搖搖欲倒」 民憂「太魯閣號」悲劇重演

立委陳超明國會辦公室執行長邱俐俐說,「我們建議鐵路局在這三個月內,能提出改善方案。」

「危牆」該怎麼善後,權責在鐵路局,由於道路坡度、高度不同,需要的工法,仍需進一步評估,台鐵承諾,儘速在三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型男來台旅行徹底改觀 只為這1項原因定居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