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型男來台旅行徹底改觀 只為這1項原因定居台灣
現居台灣的日本YouTuber一樹,分享了他來台灣3年所改變的印象,其中最讓他嚇到的,是幾乎每天都有夜市可以逛。(圖/翻攝「一棵樹的一樹」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生活在台灣,看到外國人已經是件司空見慣的事,但為何他們會喜歡來台灣玩、甚至定居下來?現居台灣的日本YouTuber一樹,分享了他來台灣3年所改變的印象,他表示,當初只覺得台灣與日本的關係友好、很熱、講中文、交通不方便、東西好吃,但第一次來旅行過後,就徹底對台灣改觀,其中最讓他嚇到的,是幾乎每天都有夜市可以逛,也因為看見台灣的好,讓他不顧一切決定定居下來。

更多新聞: 創作影片被濫用營利!中配網紅怒控「前經紀公司」侵權 氣喊:把我當衛生紙

一樹表示,第一次來台灣是3天2夜的旅行,在這期間他發現,台灣交通方便、觀光客多、每天開夜市、天氣舒服、食物好吃,於是在回國後沒多久,又再次來台灣待3個月,更誇說:「在旅行時,已經知道台灣的食物好吃,但其實好吃的東西有更多。」像是滷味、麻辣火鍋和地瓜球,都讓他印象深刻。

日本人對台灣的印象!他來台旅行就決定久留 只為這1項原因
一樹表示,還沒來過台灣時,對台灣的印象只有跟日本關係好、很熱、說中文、交通不方便、食物好吃。(圖/翻攝「一棵樹的一樹」YouTube)
除了台灣的優點外,一樹也指出在旅行時沒發現的缺點,像是夏天太熱、雨下得誇張和蟑螂多,「但是決定留下最大的原因,就是台灣人的熱情」,最後他決定來台灣定居,而住在這的3年間,讓他對台灣的印象又改變了很多,「雖然沒有捷運的地方還是很多,但是至少台北超級方便」,他驚訝表示,在交通上有WeMo、Ubike、公車、計程車、捷運,想去哪就去哪,超級方便。
日本人對台灣的印象!他來台旅行就決定久留 只為這1項原因
一樹來台灣旅行過後,發現優點超多,不只每天都有夜市可以逛,甚至還有一堆人會講日文。(圖/翻攝「一棵樹的一樹」YouTube)
一樹指出,台灣在疫情爆發後非常團結,防疫處理的相當完善,「我覺得是全世界最厲害的」,認為台灣政府的每個決定都很正確和快速,讓人民不會感到混亂,確診人數也因此也降低不少,讓他狂讚「團結力量大」,他表示,剛來台灣時其實完全不會說中文,但在這3年期間都沒有生活上的煩惱,因為每個台灣人都對他很好,並希望能繼續在台灣生活下去。

日本人對台灣的印象!他來台旅行就決定久留 只為這1項原因
不過也有來台灣旅行時,看不到的缺點,像是其實蟑螂超多。(圖/翻攝「一棵樹的一樹」YouTube)
日本人對台灣的印象!他來台旅行就決定久留 只為這1項原因
一樹大讚台灣防疫做得很好,政府的每個決定都很正確和快速,是世界最厲害。(圖/翻攝「一棵樹的一樹」YouTube)


更多新聞: 熊孩子惹禍!中國男童調皮扒門還撒尿 「電梯下秒炸出火球」害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