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陷人口危機?他曝女人不生孩子主因 超過半數「想為自己而活」
韓國生育率低迷,YouTuber「胃酸人」對此表示,韓國人不生小孩,主要是怕負擔不了,不然就是無法兼顧工作和小孩。(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現代人因工作和經濟壓力,越來越不願意生小孩增添困擾,少子化已日漸成為國際趨勢,其中,韓國和台灣更在2020年,達到人口成長死亡交叉,YouTuber「胃酸人」表示,韓國人不生小孩,主要是怕負擔不了,不然就是無法兼顧工作和小孩,他說:「政府應考量這無法改變的趨勢,再去想出解決辦法。」而導致這些發生的最大原因,就是人口太多導致「資源匱乏」。

更多新聞: 現代烏托邦!6韓星在南北韓交界秘境造村 慘遭2颱風肆虐「建材全泡水」

胃酸人指出,根據聯合國的人口基金UNFPA,2021年統計韓國生育率是1.1%,生育率代表平均一個女生會生多少小孩,「如果一個國家要維持目前的人口數,粗算來說平均一個女生就要生2個小孩」,且從生育率來看,越有錢的國家反而越不生小孩,據韓國求職網統計,20~39歲不願意結婚的原因,多半是因為想為自己活、養育經費無法負擔、工作太忙,他說:「最終回到一個原因,資源匱乏」,資源除了錢之外,還包含時間和精力。

韓國生育率低迷?他曝女性不願生孩子主因 關鍵竟是「資源匱乏」
胃酸人指出,從生育率來看,越有錢的國家反而越不生小孩。(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對已開發國家來說,生育率低的問題很難解決,胃酸人說:「政府應該是要考量到,這個無法改變的趨勢,再去想其他的解決方法。」即便人口變少,也可以有比以前更高的產值,英國里茲大學的研究團隊指出,若全球人類想活得像法國人一樣的水平,全球就只能有30億人,而維持現在的人口數(78億)的話,全球人類就必須維持印度的生活水平,最後他表示,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人太多,資源相對匱乏,而能不能解決也只能看日後發展。


韓國生育率低迷?他曝女性不願生孩子主因 關鍵竟是「資源匱乏」
據韓國求職網統計,20~39歲不願意結婚的原因,多半是因為想為自己活、養育經費無法負擔、工作太忙。(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韓國生育率低迷?他曝女性不願生孩子主因 關鍵竟是「資源匱乏」
胃酸人表示,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人太多,資源相對匱乏,而能不能解決也只能看日後發展。(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更多新聞: 旅行半個地球仍定居台灣!他意外碰重大轉折 留下來的關鍵竟是「這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