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淡水農民遭蜂螫「口吐白沫」 警火速鳴笛開道送醫撿回一命
新北市淡水有農民在田裡農作時,被多隻蜜蜂叮咬,沒想到回家後口吐白沫,家屬慌張報警求助。(圖/警方提供)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秋天正是野蜂活動的高峰期,北市動保處也特別提醒民眾,若遇蜂群攻擊,不要揮擊拍打,先保護頭、頸,朝下風處離開。不過新北市淡水3日傍晚,年約40歲的農民在田裡農作時,被多隻蜜蜂叮咬,家人發現狀況不對,連忙前往派出所求助,員警立即開警車協助開道,才順利將男子送醫救治,撿回一命。

更多新聞: 「送愛犬去美容院洗澡」請助理去接 網紅茵聲回家傻眼喊:不是我的狗

10月3日晚間6時許,一名蔡姓男子進到淡水分局興仁派出所求助,表示堂兄在田裡農作時被多隻蜜蜂叮咬,原以為沒事,卻在回家後精神狀況急轉直下,於是立即將人載往派出所求助。

超暖心!農民遭蜂螫休克 警火速鳴笛開道送醫保命
10月3日晚間6時許,蔡姓男子進到淡水分局興仁派出所求助,表示堂兄在田裡農作時被多隻蜜蜂叮咬。(圖/警方提供)
所長葉光哲見男子已休克、口吐白沫,經評估後認為須立即送醫,但時逢週末夜晚,車潮眾多且車速緩慢,若等候救護車到來,再往馬偕醫院進行醫治,恐會錯過黃金時間,當機立斷駕駛警車,一路鳴笛開通車道,家屬也在後方緊跟著,10公里的路程,不到20分鐘就將男子送達馬偕醫院急診室,成功挽救男子的性命。
超暖心!農民遭蜂螫休克 警火速鳴笛開道送醫保命
所長葉光哲見男子已休克、口吐白沫,當機立斷駕駛警車,一路鳴笛開通車道前往馬偕醫院。(圖/警方提供)
事後,淡水警分局表示,基於為民服務,在緊急情況下以警車協助開道護送,但是警方畢竟沒有救護設備,因此呼籲民眾如遇緊急狀況,仍應撥打119通報,才能得到更妥善的照護。

更多新聞: 韓國陷人口危機?他曝女人不生孩子主因 超過半數「想為自己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