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大限電!中國人妻實地拍攝現況 今昔風景對比差超多
近期中國南北多地出現「大限電」情況, 來自中國的YouTuber薇薇表示,限電就只是大家的節制和調控,並實際在東北拍攝現況。(圖/翻攝「UU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近期中國各省紛紛祭出「能耗雙控」政策,因電力不足而執行嚴格的限電措施,讓許多台資企業受到影響。來自中國的YouTuber薇薇表示,限電就只是大家的節制和調控,更實際在中國東北現場實拍,發現這幾天共用的大廣場,都已經將燈熄滅,原本美麗的夜景,也變得黯淡許多。

更多新聞: 韓國陷人口危機?他曝女人不生孩子主因 超過半數「想為自己而活」

薇薇近日拍片回答網友的提問,其中有許多人提到中國限電的問題,她指出,「限電就是大家的一個節制、調控」,而她的朋友也有開車帶她去附近兜風,與她介紹家鄉近幾年新開發的大廣場,和比較漂亮的建築物,她也確實發現在這幾天共用的大廣場:主題公園、裝飾性彩燈,所有燈都全都熄滅,比起原先美麗的夜景,都要來的黯淡了許多。

中國東北大限電!陸人妻實地拍攝現況 今昔風景對比差超多
薇薇表示,限電就是大家的一個節制和調控而已。(圖/翻攝「UU來了」YouTube)

薇薇表示,雖然正在限電,但家裡還是有燈,並沒有影響到她的生活,「正常用電是絕對沒有受到干擾的」,有差別的只有城市修飾性的電,將能節省電的都節省掉而已。

中國東北大限電!陸人妻實地拍攝現況 今昔風景對比差超多
薇薇的朋友開車帶她去東北附近兜風,發現因限電的關係,共用大廣場的燈都熄滅了。(圖/翻攝「UU來了」YouTube)

除了限電的留言外,也有酸民留言表示,台灣比起中國建設進步的更加緩慢,甚至還說台灣「爛爛的」,薇薇回應,「兩邊我都生活過,都有我喜歡和不喜歡的地方」,認為柴米油鹽醬醋茶,只要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就夠了,不要去比較,因為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能決定的。

中國東北大限電!陸人妻實地拍攝現況 今昔風景對比差超多
薇薇回覆酸民,只要把生活過好就夠了,因為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能決定的。(圖/翻攝「UU來了」YouTube)

更多新聞: 英人妻帶全家探索圓山飯店「神祕東密道」 特殊設計讓她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