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兵追緝令》真實上演!韓國曾1年300人逃跑 他怒批:當兵待遇世界最爛
曾在韓國抓逃兵2年的YouTuber宋讚養,3年前就在直播中怒批「韓國當兵待遇是全世界最爛的」,並指出光是陸軍,一年就有300多個逃兵。(圖/翻攝「HimmTV 韓國讚養」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韓星丁海寅主演的《D.P:逃兵追緝令》,在Netflix上架後,故事中揭開軍隊中黑暗面與人性,帶來的震撼與影響持續擴大,喚醒韓國民眾與國家對於軍隊霸凌問題的重視,曾在韓國抓逃兵2年的YouTuber宋讚養,3年前就在直播中怒批「韓國當兵待遇是全世界最爛的」,並指出光是陸軍,一年就有300多個逃兵,而逃兵最主要的原因是在軍營裡遭受霸凌,由此可知,韓國人當兵有多難熬。

更多新聞: 英人妻帶全家探索圓山飯店「神祕東密道」 特殊設計讓她震驚

在韓國當兵,一個月可以賺到韓幣10萬塊左右(約3000塊新台幣),宋讚養說:「韓國當兵進去了就不能出來。」在韓國不像台灣假日還可以回家,他表示自己當是軍人裡面的警察,在經過受訓後,轉成抓逃兵的憲兵(軍務離脫逮捕組),而韓國光是陸軍,一年就有300多個逃兵,其中更危險的是,許多逃兵身上都會帶著武器,他的團隊中,就有人被逃兵所殺害。

《D.P:逃兵追緝令》真實上演!他怒批:韓國當兵待遇全世界最爛 曾1年高達300人逃兵
宋讚養3年前就在直播中怒批,「韓國當兵待遇是全世界最爛的」。(圖/翻攝「HimmTV 韓國讚養」YouTube)

宋讚養表示,逃兵逃跑的方式分為2種,不是在休假中跑走,就是直接從軍營跑到外面,而一旦被通緝,韓國政府就會准許憲兵,拿著他們的個人資料,甚至只要他們有打開手機,都能追蹤到現在所在位置,「逃兵絕對不是壞人」,宋讚養指出,他們通常都是在軍中遭受到霸凌的人,而之所以一定要去抓人,是因為很多人會選擇偷竊,在無路可逃時甚至會選擇自殺。

《D.P:逃兵追緝令》真實上演!他怒批:韓國當兵待遇全世界最爛 曾1年高達300人逃兵
宋讚養表示,當時在韓國光是陸軍,一年就有300多個逃兵。(圖/翻攝「HimmTV 韓國讚養」YouTube)

宋讚養說,在2年的期間裡,他遇過了500個逃兵,而他們的共通點都是家庭不健全,也成為他們軟弱的原因,「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衝擊」,並鼓勵大家,「也許我們的家庭目前不健全,可是我們將來可以擁有一個健全的家庭,這是對我們下一代最大的禮物」。


《D.P:逃兵追緝令》真實上演!他怒批:韓國當兵待遇全世界最爛 曾1年高達300人逃兵
宋讚養表示,只要逃兵有打開手機,都能追蹤到他們的所在位置。(圖/翻攝「HimmTV 韓國讚養」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自殺、殉情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超暖心!淡水農民遭蜂螫「口吐白沫」 警火速鳴笛開道送醫撿回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