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龍再出沒!綠鬣蜥啃破防護網 小鴨上演「全員逃走中」事後慘況曝
YouTuber「J爸」擁有豐富捕獵綠鬣蜥的經驗,日前他接獲有民眾的養鴨場被綠鬣蜥破壞,導致小鴨上演「全員逃走中」。(圖/翻攝「J爸」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綠鬣蜥話題近年在台灣非常火熱,牠們本來是被當成家裡寵物飼養,卻因為飼主惡意棄養,導致牠們在外頭大量繁殖,對台灣生態造成很大的威脅,YouTuber「J爸」日前接獲有民眾的養鴨場深受綠鬣蜥所害,為了去河邊而將眷補鴨子的網子咬破,導致小鴨上演「全員逃走中」,周圍到處可見網子被啃過的痕跡,鴨場主人用許多木板把洞補起,防止小鴨再次逃獄,J爸到現場後,立即使用捕鼠籠和鳳梨做陷阱,引誘小綠鬣蜥上鉤,希望能藉此減少鴨損。

更多新聞: 是認命也是韌命!文總揭曉國慶影片 護國神山就是2300萬台灣人

根據民眾描述,當地小隻綠鬣蜥相當多,甚至還將圍鴨子的網子啃破,讓許多小鴨脫逃,損失慘重,但因這裡綠鬣蜥體型較小不易抓,J爸便決定用最省人力的方式來捕捉,拿捕鼠籠來做陷阱,再放上發酵的鳳梨,成功抓到不少隻綠鬣蜥,等誘捕時J爸也沒閒著,瞄準在岸邊休息的綠鬣蜥,神準套中尾巴將牠抓起,不過躲在樹上的綠鬣蜥就比較難抓,J爸說:「有時候沒有發現牠,是因為牠想躲你,就會轉到死角。」

巨龍再出沒!綠鬣蜥啃破防護網小鴨上演「全員逃走中」 事後慘況曝
當地小隻綠鬣蜥相當多,甚至還將圍鴨子的網子啃破,讓許多小鴨逃跑。(圖/翻攝「J爸」YouTube)

J爸表示,用捕鼠籠抓到綠鬣蜥後,就拿出一個大袋子,在牠衝出來時趕快壓緊袋子,比較不會受傷,不過牠們其實很聰明,只把放在籠外的鳳梨吃完,就衍伸出了,放了籠子但抓不到牠們,而且小隻的綠鬣蜥用套索不好抓,J爸提醒,「如果現在去攻擊牠,牠一旦跑掉,就真的找不到牠們了」,並不是看到綠鬣蜥就要衝過去抓,與其驚動牠們,不如準備好工具再來捕捉。

巨龍再出沒!綠鬣蜥啃破防護網小鴨上演「全員逃走中」 事後慘況曝
J爸利用捕鼠籠,再搭配發酵的鳳梨,順利捕捉了不少小綠鬣蜥。(圖/翻攝「J爸」YouTube)
巨龍再出沒!綠鬣蜥啃破防護網小鴨上演「全員逃走中」 事後慘況曝
J爸表示,小隻的綠鬣蜥用套索抓不到,所以在想是否要用直接打死處理。(圖/翻攝「J爸」YouTube)


更多新聞: 中國陷內政危機?3天近百架共機擾台 她點出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