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車站逗留不戴罩!潮州「無罩老伯」罰不怕 開單2小時後竟回來叫囂
YouTube頻道「Dukoff血汗臺鐵」,指出屏東潮州站有名老伯不戴罩,更可惡的是,他在被開第3張罰單後不到2小時,又再次不戴罩到站台。(圖/翻攝「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現在口罩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若出門不戴口罩,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會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YouTube頻道「Dukoff血汗臺鐵」先前就有發影片指出,屏東潮州站有名老伯從七月下旬開始,近乎每天都會來車站逗留,不僅如此,口罩還經常不戴好,經邱姓副站長多次勸說仍無效,更可惡的是,老伯再被開第3張罰單後不到2小時,又再次在車站內脫下口罩,誇張不知悔改的行徑,讓副站長感到相當無奈。

更多新聞: 史上最強戶外實境節目!Janet化身最美「水下孕媽咪」 帶觀眾瘋台灣自潛

邱姓副站長將老伯從七月下旬以來,多次未戴口罩的證據匯集,並於9月30日PO上網,影片中可看到,老伯不僅不戴口罩,還常與周圍人閒聊,從剛開始副站長好言相勸,並給予他機會,表示若再逮到就會罰錢,但老伯似乎完全沒聽進去,仍舊做自己,不是戴半罩就是完全不戴,讓副站長在8月5號找來警察,對他開了第一張罰單,但老伯竟毫無悔意,還堅持認為是被針對,令警察和副站長都感到相當頭疼。

「無罩」老伯罰不怕!超誇張行徑曝光 開罰2小內竟又回車站叫囂 
邱姓副站長將老伯從七月下旬以來,多次未戴口罩的證據匯集,並於9月30日PO上網。(圖/翻攝「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

沒想到開完罰單後,老伯還是每天持續來車站報到,口罩依舊沒戴好,都需要副站長提醒,或是剛好巡邏看見,才會乖乖戴起,眼見老伯屢勸不聽,副站長便於9月2日開了第2張罰單,經歷了2張罰單,原以為他會受到教訓,不敢再亂來,只是這名老伯似乎沒有極限,仍在車站內戴半罩到處徘徊,讓副站長氣得直吼「開兩張罰單了還不夠嗎?」

「無罩」老伯罰不怕!超誇張行徑曝光 開罰2小內竟又回車站叫囂 
老伯不戴口罩屢勸不聽,副站長請警察在9月29日,開了他第3張罰單。(圖/翻攝「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

近日因疫情趨緩,已經允許在收費區外吃東西,暫時脫下口罩,但老伯完全沒有吃東西的跡象,大辣辣的不戴罩坐在原地,還堅持自己有在吃東西,對副站長說:「你要相信我。」副站長連忙請老伯離開車站,不料卻被他反罵「你這樣很沒禮貌」,持續2個月滯留於車站,成為防疫大破口,副站長實在忍無可忍,便再次請來警察,開第3張罰單,但更誇張的是,開罰後不到2小時,老伯竟又「無罩」現身於車站門口,嘴裡還不斷碎念「你真的是在找我麻煩」。

「無罩」老伯罰不怕!超誇張行徑曝光 開罰2小內竟又回車站叫囂 
老伯在開罰後不到2小時,竟又「無罩」現身於車站門口,態度囂張。(圖/翻攝「Dukoff血汗臺鐵」YouTube)

副站長表示,有打電話詢問1922,該如何將罰不怕的防疫破口趕走,與對方討論之下,尚未想到法源,僅有罰款,並叫他去諮詢地方政府,或是台鐵高層,網友見老伯如此囂張的態度,紛紛留言氣罵「自己不戴還說別人找他麻煩,搞得好像是車站的錯,最後還是依然故我」、「抓去拘留室直到他願意戴口罩」、「真的是老番顛,講不聽,有夠討厭!」

更多新聞: 巨龍再出沒!綠鬣蜥啃破防護網 小鴨上演「全員逃走中」事後慘況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