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夯自潛!「不會因很壯就下更深」 潛水好手:徹底和所有運動不一樣
近年來自由潛水在台越來越夯,在3月底,台灣曾舉辦自由潛水深度賽「台灣盃」,而此次前往賽普勒斯的選手柯志達、黃華揚,也現身參賽,分享心路歷程。(圖/翻攝「女子的海 MS.OCEAN」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台灣選手赴賽普勒斯參加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標誌選手身分的國旗圖案,卻在轉播時遭主辦單位撤下,台灣隊除表達抗議,也引發日本在內共10個會員國聲援,力挺台灣。近年來自由潛水在台越來越夯,很多人都會呼朋引伴,一起報考證照,在3月底,台灣曾舉辦自由潛水深度賽「台灣盃」,而此次前往賽普勒斯的選手柯志達、黃華揚,也現身參賽,並分享潛水的歷程,柯志達更透露「最重要的是心理素質,你可以因放鬆而下到更深,但不會因為壯就下更深」。

更多新聞: 日本人首嚐皮蛋!竟給出超意外評價 她狂讚:口感像果凍

「台灣盃」自由潛水深度賽,是由「女子的海」所發起的活動,其中是自潛教練,同時也是參賽選手的柯志達指出,自由潛水是徹底跟所有運動,完全不同的世界,以一般運動來說,比的不是腎上腺素就是肌耐力,甚至很可能因為先天優劣勢而有所差異,「自由潛水需要更多的是心理素質,你可以因為更放鬆而去下到更深,但不會因為你更壯就可以下更深」。

台灣人夯自潛!專業選手分享心路歷程 透露:心理素質很重要
柯志達表示,自由潛水是徹底和所有運動,完全不同的世界,並不會因為比較壯而下的更深。(圖/翻攝「女子的海 MS.OCEAN」YouTube)
自潛教練兼參賽選手黃華揚表示,穿著單蹼下潛時,整個泳姿會很耗力,但整體而言它可以前進距離是最多的,「不管是平潛還是深潛,現在最深的距離,都是單蹼的紀錄」,很多人喜歡水裡的生物,但在生活中不太會有機會跟牠們相處,他說:「用單蹼的姿勢去游動,可以多了解牠們在水中的生活。」
台灣人夯自潛!專業選手分享心路歷程 透露:心理素質很重要
黃華揚表示,用單蹼的姿勢去游動,可以更了解水中生物的生活。(圖/翻攝「女子的海 MS.OCEAN」YouTube)
當時兩天的賽程,共有2人打破國家紀錄,主辦單位指出,其實在辦賽事前,花了很多心力在籌備,因為台灣各種因素的關係,辦比賽相當困難,但結果卻意外成功,且現在在台投入自潛的人口越來越多,「台灣的自由潛水應該有更專業的發展」,並指出,過往台灣選手都要出國比賽,而這次深度賽的機會,讓台灣大大往前了一大步,「這是一個可以被國際認識的方式」。

台灣人夯自潛!專業選手分享心路歷程 透露:心理素質很重要
主辦單位指出,這次深度賽的機會,讓台灣大大往前了一大步,是一個可以被國際認識的方式。(圖/翻攝「女子的海 MS.OCEAN」YouTube)

更多新聞: 2022能去日本?官方揭預想進程圖 「打算明年開放觀光」網嘆:希望能那麼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