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只睡2小時!他挑戰偉大創作者達文西「多項睡眠」 哀嚎:比沒睡更累
日前YouTuber「亦修」,決定挑戰達文西的睡眠方法,順便藉此瞭解,偉大創作者每天怎麼分配時間。(圖/翻攝「藍狐獴 BlueMeerkat」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長久以來,網上都在流傳一種名為「達文西睡眠法」的睡眠方法,相傳,達文西每四小時睡15到20分鐘,這樣一天下來只睡兩小時左右,剩餘大把的時間從事創作,而且能保持充沛的精力。日前YouTuber「亦修」,決定挑戰達文西的睡眠方法,順便藉此瞭解,偉大創作者每天怎麼分配時間,實際測試過後,他表示自己根本無法在20分鐘內睡著,即使有睡著時間也很短暫,「好像剛入眠就要起床了,比沒睡還要累」。

更多新聞: 塑膠餐盒別急著丟!達人分享12個神奇用途 超強改造「切菜不再怕傷手」

亦修表示,達文西非常瘋狂,他是以多項睡眠聞名,每過4小時睡20分鐘,1天只睡2小時,「如果你出生就這麼做的話,你這一生就會比別人,還要多將近20年清醒時間」,而達文西有好幾年都維持多項睡眠生活,讓亦修佩服「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讓他同時成為畫家、雕刻家、建築師、科學家、數學家、地質學家、製圖師、工程師、發明家和生物學家」,不過並沒有很多研究表示,多項睡眠比單向睡眠還要來的好。

一天只睡2小時!他挑戰偉大創作者達文西「多項睡眠」 哀嚎:比沒睡更累
達文西非以多項睡眠聞名,每過4小時睡20分鐘,1天只睡2小時。(圖/翻攝「藍狐獴 BlueMeerkat」YouTube)
亦修帶著實驗精神,決定嘗試多項睡眠1天,「這次的重點會放在,我的工作產力和創造力」,在進行20分鐘睡眠時,他完全沒睡著,讓他嚴重懷疑自己是否有睡眠障礙,「這個作息可能不太適合我這種人」,就算有睡著也只有一下,反而感到更加疲憊。
一天只睡2小時!他挑戰偉大創作者達文西「多項睡眠」 哀嚎:比沒睡更累
亦修嘗試多項睡眠1天,在進行20分鐘睡眠時,他完全沒睡著。(圖/翻攝「藍狐獴 BlueMeerkat」YouTube)
亦修表示,很多人在家工作,都希望能訂製一個良好的作息,「那重點就是,必須要將這些作息,圍繞在你覺得重要的事情上」,並指出「我們很容易被外力和雜事影響,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人都過著,不適合我們的日常作息生活,最後他也提醒大家「不要輕易嘗試模仿」。

一天只睡2小時!他挑戰偉大創作者達文西「多項睡眠」 哀嚎:比沒睡更累
亦修表示,訂製一個良好的作息,重點就是,必須要將這些作息,圍繞在你覺得重要的事情上。(圖/翻攝「藍狐獴 BlueMeerkat」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人夯自潛!「不會因很壯就下更深」 潛水好手:徹底和所有運動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