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半個地球仍定居台灣!他意外碰重大轉折 留下來的關鍵竟是「這原因」
來台定居5年的英國籍YouTuber「大豐」,日前拍片表示,他曾去過40個國家,沒想到台灣卻留下了他,讓他達成小時候的夢想。(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離開原家鄉,移民去異國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國與國之間,除了語言以外,文化差異也是個大問題。來台定居5年的英國籍YouTuber「大豐」,日前拍片表示曾去過40個國家,沒想到台灣卻留下了他,雖然曾因語言不通,沒辦法清楚的和別人交流,但他仍漸漸融入台灣社會,「東方人和西方人沒什麼差,還是能找出共同點,畢竟都是人類」,原本他因想家準備要回國,卻意外遇見了現在的老婆,為他人生帶來了巨大的轉變,決定在台灣組建家庭!

更多新聞: 交車要等1年!晶片短缺全球車廠減產 車商、消費者一片哀嚎

來台5年的大豐說,他剛準備來台灣時,有位住過韓國的朋友表示,亞洲社會意識形態和西方國家完全不同,外國人想要融入台灣幾乎不可能,但他還是決定來試試,「剛到台灣時,每個東西都是很新鮮的畫面」,而那時候的台北,大家都幾乎不會說英文,讓他在完全不會中文的狀況下,買東西都手忙腳亂,不過在慢慢融入後,便認為東方人和西方人沒什麼差,還是能找出共同點。

旅行半個地球仍定居台灣!他意外碰重大轉折 留下來的關鍵竟是「這原因」
大豐表示,他已經去過了40個國家,沒想到台灣卻留下了他。(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大豐表示,他從小的夢想就是在異國生活,尤其對亞洲國家特別有興趣,所以來台生活已經達成了兒時的夢想,他提及「5年前外國人比較少,每次上捷運都會被盯著看,或者在路上走時,有些人會很熱情的找我拍照」,他笑著表示,當時不知道發生什麼,還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外星人,「現在台灣人已經習慣了,因為在路上會看到很多外國人」。
旅行半個地球仍定居台灣!他意外碰重大轉折 留下來的關鍵竟是「這原因」
大豐在台灣經過5年的時間,他認為西方人跟東方人沒什麼差別,依舊能找到共同點。(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雖然大豐已住在台灣許久,也非常愛台灣,但對當時的他來說,台灣並不算他的家,「還是算一個外國人」,直到他遇見了現在的老婆,為他人生帶來了巨大的轉變,並宣布明年就要當爸爸了,「我希望這個孩子,可以像他爸爸一樣很愛台灣這塊土地」。

旅行半個地球仍定居台灣!他意外碰重大轉折 留下來的關鍵竟是「這原因」
大豐5年前來台灣時,外國人很少,所以路人都想和他拍照,讓他覺得奇怪。(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更多新聞: 何妤玟突po黑白文談「分手哲學」 親曝:現階段不會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