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再喊話「金融危機」迫近  麥康諾建議上限期限延到12月 年底再戰?

美國債務違約危機迫在眉睫,財長葉倫昨天(10月6日)再度表示,如果國會不趕緊在10月18日前提高債務上限,美國將面臨金融危機甚至經濟衰退。國會提高債限的投票案,多次遭到共和黨反對,總統拜登呼籲共和黨,不要拿美國經濟玩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暗指「鄰居」不樂見台繁榮!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台灣加入CPTPP彰顯民主價值

不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也提出短期解決方案,建議把債務上限期限延到12月,參院民主黨表示會考慮提案,雖然暫時化解債務違約危機,但年底前國會恐再度上演政治紛爭戰。拜登昨天與財長葉倫和多家企業領袖會談,花旗與小摩等金融業者表示,違約恐不只重創美國金融,也會對全球經濟帶來災難。

葉倫再喊話「金融危機」迫近  麥康諾建議上限期限延到12月 年底再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蘇利文關切台灣議題 外交部致謝:美國重申對台堅若磐石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