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規模6.1強震 茨城縣核電廠停止運作

日本關東地區,台灣時間今天晚間9點41分,發生規模6.1的強震,震央位於千葉縣西北部,震源深度80公里,屬於中層地震,沒有海嘯危險,但傳出至少有20人受傷。

更多新聞: 響應「世界安寧日」 線上安寧影展10部影片感動上映!

埼玉縣和東京足立區,最大震度達到5強,橫濱、千葉等地的震度則是五弱,都能感受到地震的強烈的搖晃。東京目黑區的表參道有水管破裂,水像噴泉不斷湧出,淹過人行道和車道。岸田首相的新內閣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因應。受地震影響,東京地鐵全線停駛,東京和靜岡之間的東海新幹線和JR山手線暫停行駛。另外東北、上越和北陸新幹線也都停駛,東京品川車站停電,不少民眾受困在一片黑暗中,動彈不得。埼玉縣有房屋失火,茨城縣東海第二核電廠停止運作,沒有異常。羽田機場跑道也暫時關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NHK紅白歌唱大賽時隔2年開放觀眾入場 移師東京國際壇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