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女副機師染Delta匡158人採陰 陳:暫不調整5+9政策

華航女副機師,打完兩劑莫德納疫苗,仍遭突破性感染Delta病毒,最新檢驗出爐,9人居家隔離、擴大採檢149人,包括兩間小孩就讀的學校,158人結果都是陰性。對於機組員現行的5+9政策,以及自主管理期間,能否派非短程勤務?指揮官陳時中都說暫時不考慮調整。醫師黃立民則認為,可以看家人外是否有感染,可當作評估標準。

更多新聞: 新北首試辦網購「Ubox循環包」 落實循環環保打造「不塑城市」

又有國籍航空副機師,突破性感染Delta病毒,引發討論,是否需要調整機組員現行的5+9政策,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暫不考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沒有考慮要加嚴,我們現在5+9是,5天檢疫完畢驗一次,9天驗第14天驗,這次裡面很快時間驗到相對是陽性,也會跟民航局就這一塊再來檢討。」

華航女副機師染Delta匡158人採陰 陳:暫不調整5+9政策

這名副機師一直沒有症狀,但在自主健康管理,最後一天採檢確診,已經進入社區跟兩個女兒相處,台北市衛生局緊急匡列,9人居家隔離,擴大採檢149人,包括兩間小孩就讀的學校,158人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指揮中心初步研判,並無擴散跡象,將陸續針對第二圈對象加強採檢,至於連續派飛,擔心增加染疫風險,還得再討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都沒有派飛的話,居檢時間又拉長,恐怕整個營運,對我們整體外銷貨物運作,都會出問題,如果出去是長班,居檢時間就要重算。」

醫師則認為,可觀察相關個案是否出現"家戶外感染",做為調整的評估標準。

醫師則認為,可觀察相關個案是否出現「家戶外感染」,做為調整的評估標準。

華航女副機師染Delta匡158人採陰 陳:暫不調整5+9政策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不過還是要看這次疫調的結果啦,如果真的有傳出去的話,就代表目前的措施,需要再把它再改一下讓它更緊一點,尤其是9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可能要讓他能夠接觸的人要更少。」

面對Delta感染可能症狀不明顯,不想每次都被質疑是防疫破口,機師工會也強調,非常願意配合公司和政府政策,只期盼任何防疫決定,除了要有醫學依據,也要兼顧機組員的身心健康。

(民視新聞/陳子凡、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牛排旁為何要放半熟蛋?內行曝店員「這句話」暗藏玄機:跟熟度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