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噸配重塊砸頭 停車塔檢修工人不幸身亡

新北市新莊區一處機械式停車塔,發生一起嚴重工安意外!一名工人進行例行性檢修的時候,疑似突然探出頭,遭到重達1噸半的「配重鐵塊」砸中,頭部重創,當場死亡,初步了解,應該是人為疏失,疑似沒有將設備停止運轉,加上太靠近配重塊,才釀成不幸意外。

更多新聞: 大膽小偷竟敢偷虎爺的水錢 落網辯稱來借錢

停車塔拉起封鎖線,檢察官在場勘驗,因為這裡發生命案,不久前,一名工人施工時,不慎被1.5噸重的配重塊砸到,當場身亡。

死者妻子和3名孩子趕往現場,緊皺眉頭、一臉茫然,看到遺體送上車時,小兒子難忍淚水,不斷用手擦拭,而監視器拍下,死者一早騎車進去停車塔的畫面,沒想到,這成了他最後身影。

1.5噸配重塊砸頭 停車塔檢修工人不幸身亡

死者姊夫說,「被升降機台壓到,壓到整個臉都是變形的。」

這名53歲黃姓死者和5名工人,7日上午,前往新北市新莊區停車塔施工,作業1個小時後,突然被降落的配重塊砸中頭部,傷勢過重,當場身亡,同事用無線電呼叫他,遲遲得不到回應,上二樓查看,驚見慘況,趕緊報警。初步了解,可能是人為疏失,並非機械故障。

新北市勞動檢查處主任秘書陳兆年說,「在升降台升降的過程當中,因為下方沒有保持人員淨空,下降的配重塊,剛好重擊到下方黃姓勞工,所以勞檢處已經要求施工廠商,要立即停止作業。」

設置配重塊,是為了平衡載車台,當載車台下降,配重塊就會上升,載車台上升時,配重塊則會下降,移動時,工人都會隔一段距離避免被砸到,沒想到這回工人探出頭,又沒戴工地帽,釀成死亡意外。

1.5噸配重塊砸頭 停車塔檢修工人不幸身亡

非當事機械工業公司副理林先生說,「我們人員只要進入機械停車塔範圍,我們的要求就是要配戴安全帽,操作人員跟檢查人員一定要相互複誦,接下來動作要做什麼,兩邊做雙重確認後,我才可以做接下來機械動作。」

工人遭配重塊砸中致死,不是第一次發生,市府也將持續調查,這件雇主是否符合「職業安全衛生法」、有沒有確實進行教育訓練,釐清責任歸屬。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膽! 「裝信徒拜拜」偷虎爺的水錢 落網辯稱來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