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廢校變露營地 小木屋外看海、望星空超夢幻

全台各地風吹起露營風,澎湖縣政府也搭上熱潮,率先在2級離島「虎井島」試辦露營。日前開放體驗首發團,限量30人名額秒殺。不只虎井島,政府斥資2500萬,將3級離島「員貝嶼」上已經廢校的國小打造成露營基地,走出屋外就能看見一望無際的大海,晚上還能抬頭仰望星空。

更多新聞: 研究所考招變革! 台大電子所首度取消筆試改書審

澎湖縣政府首創「離島露營」,將員貝嶼上已經廢校的國小規劃成露營基地,5間小木屋和12棟新式度假屋,還有帳篷式的露營平台,走出屋外就能看見一望無際的大海,晚上還能抬頭仰望星空,遊客說,「這邊器材都很新,然後,環境都很乾淨,人也很熱情。」

澎湖廢校變露營地 小木屋外看海、望星空超夢幻

「員貝嶼」是澎湖的3級離島,距離白沙鄉只有15分鐘船程,平日幾乎很少遊客造訪,如今即將成為露營新興景點,澎湖離島員貝村民說,「有露營區起碼人潮要是來,就會覺得非常熱鬧這是重點。」

澎湖離島員貝村長陳天瑞也說,「村民有40、50位加上縣府補助,我們共花了將近6千萬,把所謂的員貝樂園度假基地,做得有聲有色。」

澎湖廢校變露營地 小木屋外看海、望星空超夢幻

除了3級離島「員貝嶼」,2級離島「虎井嶼」日前也搶先試辦離島露營,體驗首發團限量30人,名額很快秒殺,澎湖縣露營協會理事長黃武緯表示,「進行地質導覽景點介紹,晚上過夜前來個漫步星空下,是真正走入一個離島,不是走馬看花2、3個小時就離開。」

不同於一般在山上露營,而是能真正遠離都市塵囂。澎湖縣政府希望透過離島露營,重新活化島嶼的人文與產業。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金甌16歲美少女認了「和建中男私聊」坦言被輾壓!雪白泳裝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