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甲醇槽車停擋快車道 車身冒黑煙還噴火

高雄鳳山區鳳頂路,中午12點左右,一輛載著甲醇的槽車,突然冒出大量的黑煙,籠罩整條馬路,車身還不時噴出火焰,駕駛發現不對勁,趕緊下車,消防隊也到場戒護,幸好後來車輛順利進場維修,沒有人受傷。

更多新聞: 大膽! 「裝信徒拜拜」偷虎爺的水錢 落網辯稱來借錢

大型槽車停在快車道中間,車身冒出陣陣濃煙,籠罩整條馬路,幾乎看不見前方道路,其他車輛也不敢經過。

這部槽車載送甲醇氣體,擔心發生危險,消防隊到場戒護,黑煙越冒越多,靠近車身,還不時噴出火光,中午12點左右,一部貨運公司的槽車,經過鳳山鳳頂路,突然冒出濃煙,駕駛察覺不對勁,趕緊下車。

滿載甲醇槽車停擋快車道 車身冒黑煙還噴火

槽車駕駛說,「渦輪增壓(壞掉),現在怎麼辦,可能要叫吊車來吊了。」

車輛沒辦法開,駕駛只好請來吊車支援,突然的意外,嚇壞路過民眾,不過怎麼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滿載甲醇槽車停擋快車道 車身冒黑煙還噴火

公路總局南部訓練中心專員方仁佑說,「當裡面的油封,萬一有破損的時候,機油就會進到裡面,排氣這地方溫度相對性會比較高,溫度比較高,機油進來以後,遇到比較高溫環境之下,就有可能會去燃燒。」

專家認為,是車輛引擎,渦輪增壓器,油封破損,機油進到排氣口,導致溫度過高,才會冒出黑煙,幸好沒有造成危險。

(民視新聞/張可倫、呂彥頡、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宜蘭礁溪銀樓還朝老闆頭部開槍 犯嫌今午在花蓮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