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塞車!Google Maps新增「3大功能」幫你省油錢
Google Maps增加了3大新功能,能幫助用戶取得最省油路徑,並針對單車族群提供專屬模式。(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開車不可或缺的就是「導航」,以免去陌生環境時找不到路,但以往使用導航時,導航都會自動選擇最快的路徑,但有時卻沒評估車流,導致用戶被困在車流當中,大幅拉長交通時間,也影響車子油耗表現。對此,Google Maps增加了「3大新功能」,能幫助用戶取得「最省油」的路徑,並針對單車族群提供專屬模式。

更多新聞: 男子進咖啡廳不消費還佔座位!「1行徑」遭網罵翻:自以為很帥?


再也不怕塞車!Google Maps新增「3大功能」幫你省油錢
Google Maps新增「環保路線」,可讓用戶選擇最省油路線。(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Google官方部落格今(6)日公布了Google Maps的「3大新功能」,將對Google Maps的路線模組進行更新,用戶不僅能選擇最快路線外,還可以選擇「環保路線」。所謂「環保路線」,就是Google會自動推薦「最省油」的路線給用戶,雖然可能開車時間較長,但可以避免塞車,有時還可能會比最快路線更早抵達目的地;除此之外,用戶還可以看到不同路線的油耗預測。Google預估,環保路線每年有機會能減少100萬噸的碳排放量,相當於20萬輛車的排放量,但此功能僅率先在美國上線,預計2022年開始才會在歐洲及其他地區陸續啟用。


再也不怕塞車!Google Maps新增「3大功能」幫你省油錢
Google Maps針對單車族群,提供「Lite navigation」專屬模式。(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另外,Google Maps也針對單車族群,提供專屬模式。官方部落格指出,過去1年當中,全球各城市使用Google Maps「單車路線」的人數增加了98%,並透露許多單車族騎車時,手機都放在一旁;因此,Google這次為單車族群提出了名為「Lite navigation」的專屬模式。在此模式中,Google Maps會減少多餘資訊,僅提供多久後要轉彎、旅程進度、高度變化和到達時間評估,好讓騎士不用一直低頭看手機,增加用路危險性,此功能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


再也不怕塞車!Google Maps新增「3大功能」幫你省油錢
Google Maps將擴大「共享單車」的租借資訊至全球300多個城市。(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最後,Google Map也宣佈將擴大「共享單車」的租借資訊至全球300多個城市,包括柏林、紐約、聖保羅及台北等,該功能不僅顯示租借的車子數量,也會即時更新停車站是否有車格,確保使用者不會發生「到了目的地,結果車格被停滿」的窘境。

更多新聞: 別灰心!蘋果10月推全新「MacBook Pro+AirPods 3」發表會時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