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阿媽」修復過程公開 預計年底重登大銀幕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經典動畫片「魔法阿媽」將於今年重新登上大銀幕,除了公布首波預告,稻田電影也將修復過程公開並製作對比影片,還原阿媽的「無暇肌膚」。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搶先直擊神秘四子來挑戰!張秀卿、胡瓜情意綿綿合唱《香水》

「魔法阿媽」上映23年後重啟修復,膠卷上除了有髒點還有老化的問題,需要修補膠卷缺陷、刮傷與髒污,也需要工作人員重覆檢查、整飭。

「魔法阿媽」除了有奇幻的鬼怪情節,也有引渡離開人世的橋段,片中除了表現台灣特有風土民情,也傳承了祖孫之間的情感,並讓觀眾見證小主角豆豆從膽小的孩子變得勇敢的過程。

「魔法阿媽」此次修復也將已逝藝人文英阿姨的聲音重新搬上大銀幕,導演王小棣透過稻田電影表示,文英阿姨的聲音除了具有世代的溫度,哪怕是罵人的話,也存在生活智慧與幽默感,「文英阿姨聲音中那些人情世故的表達,是最冀望能延續下來的情感。」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火神》「義陽媽」洪綺陽驟逝 「兒子」劉冠廷難過到無法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