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五倍券明天領券花起來!蘇貞昌綁定數位券 指示領券勿造成混亂
五倍券8日起開放領用消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今天透露,行政院長蘇貞昌綁定數位五倍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振興五倍券8日起開放消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今天透露,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他都是綁定數位五倍券,蘇貞昌也關注明天領券流程,要求相關單位注意妥適性,勿造成混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景美民宅鐵門遭開2槍 警4小時內追到新竹新豐逮涉案情侶檔

五倍券明天起開放領券消費,羅秉成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中,要求相關部會做好準備,包括郵局、超商、印製發送情形,各部會都表示準備妥當。

蘇貞昌再三提醒,明天領券時,相關流程都要注意妥適性,不要造成混亂,不在預期中的事情要有所因應,準備作為包括中央印製廠印製、配發情形,都是正常運作中,希望明天能夠順利上路。

針對五倍券發行的疫後經濟效應,羅秉成指出,去年三倍券帶來1000億的經濟效應,預期五倍券若能像三倍券一樣領用、擴大消費,刺激經濟效益可達2000億元,相信在五倍券刺激底下,今年國內經濟成長目標可再提升。

至於各大部會是否再加碼,羅秉成說,此次五倍券加碼總登錄人次已高達6400萬,有些部會加碼叫好又叫座,其中國旅券政策上已決定要加碼,其他部會則要評估有無加碼必要性,若有具體作為和做法,會向外界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軍司令部新兵墜樓腿部骨折 軍方:初步研判與部隊管教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