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六都第一! 鄭寶清力倡「青年購屋基金」 幫助年輕人安心買房

全台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買房成為一大難題。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近日提出政見,力倡「容積換住宅」,藉此設立「青年購屋基金」,政府不必舉債也不會債留子孫,就能幫助年輕人安心買房,為全國首創、六都第一的創新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看到同志天人交戰 鄭寶清:好在客家硬頸精神救了我

根據內政部最新數據,全國房價所得比高達9.07倍,桃園市則為7.58倍,雖然低於全國比,但也代表桃園年輕人必須不吃不喝好幾年才能買下一間房,不僅讓民眾難以安身立命,也間接導致許多年輕人「不敢婚不敢生」,成為台灣一大社會問題。

為了落實居住正義,鄭寶清提到,他過去在立法院內最早提出《住宅法》,同時也提案推動「容積換住宅」,兩案都已經立法完成。他解釋,「容積換住宅」就是政府給建商獎勵,把多出來的部份容積金額作為青年購屋基金。

全國首創、六都第一! 鄭寶清力倡「青年購屋基金」 幫助年輕人安心買房

鄭寶清認為,政府可以用容積換住宅的立法精神,設立「青年購屋基金」。這麼一來,政府不必舉債,就能讓年輕人安心在桃園買房,輕鬆創造雙贏。

鄭寶清強調,幫助年輕人買房是政府刻不容緩的責任,他的主張是全國首創,六都也沒有人做過。他說,居住正義喊了這麼多年,不應該淪為口號,而是要真正做到,政府需要用更創新的思維與作法,真正解決民眾的困難,讓年輕人都可以安居樂業。

更多新聞: 新竹女生8胎「救國」!鄭寶清籲總統召見 送百萬獎金加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