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染Delta副機師基因定序明出爐 陳時中:機組員5+9不考慮加嚴但檢討
陳時中回應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華航女副機師確診COVID-19,且感染Delta變異株,其就讀台北市萬芳國小、建安國小的2名小孩等接觸者居家隔離中。這名副機師近期曾派飛美國安克拉治與新加坡,疫情指揮中心從抗體研判是「剛發病」,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其基因定序明天出爐,是否跟國內外有關要再調查。指揮官陳時中則說,機組員5+9檢疫不考慮加嚴,因為5天完會驗、9天後與14天後也都會再採檢。

更多新聞: 副機師遭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 5+9不算破功

華航女副機師案16377在8月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9月底派飛美國安克拉治,返國後於公司宿舍居家檢疫,10月初和家裡有接觸,10月3日單日往返新加坡,10月5日進行深喉唾液採檢檢驗陽性。莊人祥7日指出,個案多次採檢PCR都陰性,直到這次才變陽性,Ct值33,不過上午再採變為Ct值22,從N抗原陰性,S抗體陽性看來恐剛發病,究竟有無可能在美國還是新加坡感染待釐清。

媒體今問及,這名副機師居家檢疫前5天住在華航諾富特,有無針對飯店人員採檢?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在防疫旅館發病的都有很多,只要有接觸都會進一步再驗。目前副機師的接觸者採檢都陰性,周邊第二圈也陸續檢驗,尚無陽性個案。

至於副機師是否在安克拉治或新加坡確診,莊人祥說,其定序資料明天出來,到底跟國內還是國外的Delta個案相關,要再進一步調查。

機組人員再度染疫,外界擔憂檢疫措施是否該加強,陳時中回應,不考慮加嚴,因為5天完會驗、9天後與14天後也都會再採檢,像這次也很快驗到了,後續接觸者也會在居家隔離期間與結束後多次採檢,不過,指揮中心仍會跟民航局檢討。

至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派飛短程期間是被允許的嗎?陳時中說是,派飛出去長班居檢時間就要重算,從機組員回來之後再重算。據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的機組員隔離及檢疫政策,針對完整接種過二劑疫苗者,派飛長途航班後,須進行「5天居家檢疫+9天自主健康管理」。入境後第5天、14天進行「咽喉/鼻咽拭子」採檢,第7天、第9天及第12天「深喉唾液」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連續第8天+0! 境外移入增4例、無新增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