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勇者鬥惡龍》傳奇作曲家椙山浩一逝世 享耆壽90歲
《勇者鬥惡龍》系列作曲家椙山浩一於9月30日逝世,享耆壽90歲。(圖/取自東京都交響樂團臉書)

日本知名電玩遊戲《勇者鬥惡龍》系列作曲家椙山浩一於9月30日逝世,享耆壽90歲。遊戲公司SQUARE ENIX在官網公告此事,並對椙山浩一生前的成就表達最深切的哀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供民眾週六領紙本五倍券! 中華郵政宣布:10/16、10/23全日營業

日本《NHK》報導,為《勇者鬥惡龍》配樂的椙山浩一因敗血性休克於9月30日逝世,享耆壽90歲。

SQUARE ENIX在官網公告椙山浩一逝世的消息,並對椙山浩一生前所做的無數貢獻、創作出許多動人樂曲表達最深切的感謝及哀悼。

《NHK》報導提到,椙山浩一來自東京,大學畢業後陸續進入廣播公司文化放送與富士電視台工作,從富士電視台離職後,就專心從事作曲工作。

椙山浩一創作了多部動漫主題曲和遊戲音樂,在人氣遊戲《勇者鬥惡龍》系列中,他從1986年開始創作第一部到第十一部作品的全部音樂,時間長達30餘年,共作了超過500首曲目。《勇者鬥惡龍》配樂還在本屆東京奧運選手入場時播放,當時讓不少電玩迷感到相當驚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台灣還便宜!日本這間超市物價超驚人 鯖魚便當配菜超多只要4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