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駐中大使指「中國逾60網站盜播魷魚遊戲」 民團爆氣連署要求整治
魷魚遊戲在中國的60多個網站盜播,讓南韓民間團體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圖/擷取自Change.org網站)

韓國影集《魷魚遊戲》熱潮席捲多國,然而在中國明明沒有合法播出該劇的網站,但魷魚遊戲的話題卻在微博上累積點擊達17.7億次。南韓駐中國大使張夏成就指出,中國竟有多達60多個網站非法盜播《魷魚遊戲》。南韓民間團體(網絡外交使節團)也爆氣在全球最大的請願網站發起連署,要中國對此嚴厲整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勇者鬥惡龍》傳奇作曲家椙山浩一逝世 享耆壽90歲

根據韓聯社報導,張夏成昨日以視頻連線方式出席國會委員會國政監察會時指出,目前中國有60多個網站非法在傳播韓國原創戲劇《魷魚遊戲》。報導指出,播出《魷魚遊戲》的影音平台Netflix並未進入中國,而且部分韓國電影和韓劇因「限韓令」而被限播,但不少新作卻會在上線次日就被配上字幕在中國非法播放。

此外,報導提及,魷魚游戲話題在微博上的累計點擊數更是多達17.7億次,劇中出現的遊戲、面具、服裝等相關產品也在淘寶熱銷,還有大量中國網民上傳模仿劇中游戲的影片。

中國非法傳播韓國影視作品的行為也惹惱南韓民間團體,據《韓聯社》今日報導,網絡外交使節團(VANK)在全球最大的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中國政府嚴厲整治非法傳播的行為。

VANK在連署中以「有趣的東西就可以偷看嗎?停止中國非法傳播南韓內容!」為題,並指出,近5年來不少中國網站非法傳播韓國影視作品,但中國政府卻未及時制定版權保護政策,因此呼籲中國依據韓中自貿易協定等相關規定,採取有效措施,杜絕反覆發生的侵權行為,也要求中國公安部門應查處非法傳播內容的人員,懲處違反版權法的人員。支持的網友們除了連署,也怒轟「這是盜竊」、「小偷的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剩4小時!BNT加開「61歲至63歲」接種 已逾7萬人搶預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