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用「大悲咒」背圓周率吸750萬觀看!網聽完笑:我被數學超渡了
中國1名女網友用《大悲咒》唱出圓周率,影片分享到微博短短4天吸引超過750萬人觀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劉又瑋報導

大家從小學習數學的經驗都清楚「圓周率」除不盡,更有不少人以挑戰背下小數點後面愈多位數,證明自己的記憶力愈厲害,近日中國1名網友分享自己的另類背法,她用《大悲咒》的旋律陸續唱出圓周率的超長數字串,影片上傳到微博4天時間,吸引超過750萬人觀看,不少網友聽完卻笑說這根本是「圓寂率」,更表示「自己被數學超渡了」。

更多新聞: 法文俗諺「別把阿嬤推進蕁麻堆」超驚悚!法國人直翻3字台語全網秒懂

這首在中國各大社群平台暴紅的「圓周率大悲咒版」,最初於9月30日上傳到影音平台「BiliBili(B站)」,總長約2分57秒的影片,完全在聽這位女網友不斷以重複聲調和旋律,依序唸出圓周率的數字串「3.14159265358979…」,配上大悲咒旋律意外沒有違和感,讓不少人一聽上癮,更笑說這根本是「圓寂率」,引發廣大討論後被分享到微博,上傳4天時間,就吸引超過750萬人觀看。

中國人用「大悲咒」背圓周率吸750萬觀看!網聽完笑:我被數學超渡了
中國1名女網友用《大悲咒》唱出圓周率,讓不少人看完表示「我被數學超渡了」。(圖/翻攝「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兒」微博)

聽完這位女網友背誦圓周率的「經文」,中國網友陸續留言「這哪是圓周,這是圓寂啊」、「聽完可真是差點圓寂」、「沒毛病,和尚不是都要畫(化)圓(緣)嗎?」、「每天聽一遍超渡自己的數學」、「第一行我都沒唸完,大悲咒我起碼能多堅持一會」、「數學可以超渡人類」、「佛祖:施主不必唸了…別唸了…住口」。

更多新聞: 美國護台航艦「小鷹號」最終命運揭曉!不到台幣1元賤賣給拆船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