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基金砸百億 富爸入主英超紐卡斯爾聯隊

英超今天再添一支豪門球隊,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以3億英鎊,大約114億台幣,收購紐卡斯爾聯隊,有了富爸爸的加持,讓球迷對未來充滿希望,他們聚集在主場前瘋狂慶祝,甚至已經開始想要挖哪位大咖球星。

更多新聞: 前球王莫瑞婚戒綁鞋帶上被偷了 太座大人惱怒 下場是...

英超聯賽當局,確定放行後,紐卡斯爾聯的球迷,聚集在主場聖詹姆士公園球場前,大肆慶祝,這支1881年就成立的球會,雖然拿過4次聯賽冠軍,但都是在1930年之前的事了,如今,家大業大的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花了3億英鎊,超過114億台幣入主,讓球迷看到了希望。

沙國基金砸百億 富爸入主英超紐卡斯爾聯隊

紐卡斯爾聯隊球迷說,「這是我這輩子最棒的一天,支持39年來發生了很多事,但這是最棒的一天,看看這景象這是紐卡斯爾聯,全新的紐卡斯爾聯。」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是這個公共投資基金的主席,資金來源當然就是石油,紐卡斯爾聯有了富爸爸加持,球迷已經開始思考要怎麼補強,未來和曼城曼聯等豪門爭鋒。

沙國基金砸百億 富爸入主英超紐卡斯爾聯隊

紐卡斯爾聯董事史黛薇莉,是在中東地區,人脈很廣的英國商人,也擁有球隊股份,經過兩年的斡旋,終於牽線成功。

沙國基金砸百億 富爸入主英超紐卡斯爾聯隊

紐卡斯爾聯隊董事史黛薇莉表示,「沙烏地公共投資基金,是獨立性的商業投資基金,我們很真誠地來這裡要盡我們所能,成為這個球隊的最佳管理者,你們是世界上最棒最好的粉絲,你們值得有人來照顧好你們的球隊。」沙烏地公共投資基金擁有球隊8成股份,同時也承諾,將不會介入球隊的運作,避免有沙國政府管理球隊的疑慮。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洲盃資格賽附加賽首戰 台灣男足不敵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