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小吃不再親民「通膨物價飛漲」 蚵仔麵線一碗65元!雞排80元

台灣有美食王國之稱,小吃攤販是許多國外觀光客來台必點。不過許多特色小吃近年已經從「銅板價」漸漸調漲。像是蚵仔麵線從過去一碗40元漲到現在65元,雞排甚至從一片40元,到現在80元比比皆是,還有童年美食車輪餅,也從一個8元漲到有的要25元了,漲幅2倍多,從小吃最能感受到通膨壓力。

更多新聞: 三星股價崩跌比台積電慘 謝金河曝「南韓詭異三殺」可能與中國有關!

這碗麵線來真的,只要20元,但裡頭的料一攤開,瞬間都懂了。小小一碗,裡面沒有大腸沒有蚵仔,只有幾片貢丸,拼起來連一顆都不到,羊毛出在羊身上,一碗蚵仔麵線20元,真的可行嗎?

走入菜市場,這一小碗50元的蚵仔大腸麵線,一瓢大腸15元,五顆蚵仔15元,加上香菜和麵線,另外還有紙碗和水電瓦斯等成本,老闆說,零零總總加起來就要40元了,等於賣一碗只賺10元。

平民小吃不再親民「通膨物價飛漲」 蚵仔麵線一碗65元!雞排80元

麵線業者表示,「瓦斯就漲很多了,從一桶400初變500多元,現在什麼東西都很貴,尤其香菜一斤,就要100多到200元,6月份菜單就有漲價,撐不住,何況疫情這麼嚴重,客人都變少了。」

到底多難賺,看看店面價目表,補補貼貼就知道,老闆說,光是近五年來,麵線就調漲2次,共10元,堪稱台灣國民小吃的雞排,5年前還有一片40到50元的價格,但現在有的一片衝到80元,漲了足足一倍,還有童年回憶車輪餅,從一塊8元漲到10元,再到現在有的已經賣到25元,調漲2倍多。

平民小吃不再親民「通膨物價飛漲」 蚵仔麵線一碗65元!雞排80元

民眾說,「雞排不吃是因為它越來越貴,之前可能一片45元,現在變成55元、65元都有,也沒有變大片,雞排也算漲滿兇的,大家都有漲20到30元。」

物價輪番暖身,平民小吃變得不再親民,就怕通膨巨獸越養越大,過去平價小吃美食,只能留在回憶中。(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正式啟用!數位標章助店家辨綁定 掃條碼查五倍券餘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