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要價台幣140.2萬!用氣球帶你到太空邊緣「瀏覽世界奇觀」

越來越多私人企業瞄準太空旅行商機,爭相把人送上太空,但像是「維珍銀河」及「藍色起源」等公司,一人票價就要超過20萬美元,而現在有另一家美國公司「世界景觀」,則推出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40多萬的旅程,價格親民許多,而且是利用氦氣球升空,而非火箭,號稱更環保。

更多新聞: 下潛撞不明物釀10多傷 美軍「康乃狄克號」返回關島

充滿氦氣的巨大氣球,拉著太空艙緩緩上升,將直達太空邊緣。美國企業「世界景觀」宣布,於2024年初,推出太空旅行,世界景觀執行長哈特曼說,「我覺得人們會感到最驚訝的是,它有多麼溫和,當你以時速12英里(19.3公里)的速度升空,景色在你眼前慢慢展開時是多麼地平靜。」

雖然透明氣球看起來不太堅固,但業者強調絕對安全,就算出現破洞,也可以維持幾小時,甚至幾天正常飛行,世界景觀已經成功以氦氣球,試飛至平流層上百次。

一趟要價台幣140.2萬!用氣球帶你到太空邊緣「瀏覽地球七大景」

哈特曼說,「有能力上升至10萬英尺(3萬480公尺),而氣球承受零壓力是非常重要的,這代表內部的壓力和外部大氣壓力相同,在這樣的情況下就算氣球有一個破洞,它也不會爆裂或怎樣,不會有任何重大影響。」

旅客可以欣賞浩瀚星辰,也可以俯瞰澳洲大堡礁、美國大峽谷、中國萬里長城、埃及金字塔、塞倫蓋蒂大草原、亞馬遜雨林等壯麗奇景,業者表示,更重的是還能明白地球是一個生命體,看清野火造成的破壞、及大堡礁受到的侵蝕等,世界景觀自豪表示,以氦氣球升空環保許多,雖然旅客無法體驗到失重狀態,但這不是他們的重點。

一趟要價台幣140.2萬!用氣球帶你到太空邊緣「瀏覽地球七大景」

哈特曼說,「由火箭發射至太空邊緣欣賞地球是一回事,我不認為那麼做,對一個治癒中的星球有淨正向的貢獻,而我們用的方法是使用地球自然資源,所以不會造成汙染,而我們帶著對地球有全新尊重的人們回來,這才是淨正向貢獻這是我們的重點。」

世界景觀一趟旅程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40.2萬,包括造訪其太空港5天,為上太空做準備,已開放有興趣的民眾,搶先付500美元訂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習近平辛亥周年講話 對外國介入台海將作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