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傳美特種部隊已秘密駐台1年 國防部:交流依計畫執行
外媒傳美軍特種部隊及陸戰隊已秘密駐台訓練國軍至少1年,不過未獲得國防部證實。此為美海軍陸戰隊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DeptofDefense」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外傳美軍特種部隊及陸戰隊已秘密駐台訓練國軍至少1年,不過美國國防部從未公開美方協助台灣訓練或建議等細節,也未特別說明或證實報導內容。而台灣國防部則表示對報導內容不予評論,僅稱「所有軍事交流均依年度計畫執行」。

更多新聞: 電競/《LOL》台灣選手涉賭遭禁賽?老闆「丁特」臉書回應!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美方官員透露,美軍特種部隊及陸戰隊已秘密駐台訓練國軍至少1年,並點出是由美軍特種作戰及支援部隊約20多名成員,駐台訓練我國陸軍小型分隊,美軍陸戰隊則與我國海軍從事小艇訓練。官員說,美軍已在台運作至少1年,採輪調模式,意味美軍成員不同時間赴台協助訓練。

而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Ami Bera)在一場國防會議上,被問到他是否知道美國特種部隊的部署。他回應:「不特指這項部署,如果可以說是部署的話。我想我們在那裡派有特別人員和其他人等,我們過去就曾在那裡訓練(台灣)軍方,與他們合作。」,不過美國國防部對此不予評論,但表示美方支持與台灣的防衛關係。

我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則表示,對報導內容不予評論,但國軍各項軍事交流均依年度計畫執行,除此之外未多加評論。

更多新聞: MLB/獲美雜誌「年度球員獎」再創歷史 大谷翔平成首獲獎亞洲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