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急徵上班9小時「日薪3位數」超傻眼 嫌錢少勿擾!網曝現實狀況
一天工作9小時,但日薪卻只有500元至800元的職缺讓很多網友傻眼。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從今年元旦開始,最低時薪提升到160元,但卻有網友在臉書上發現某職缺,一天工作9小時,但日薪卻竟只有500元至800元,甚至附註「嫌錢少的勿擾」,讓不少人質疑這樣的薪資真的合法嗎?這篇文也引起熱議,不過還是有人說「待遇再差都會有人去做」。

更多新聞: 想進台積電「內推」穩上?內行人曝「靠人脈」優缺點:人情債最可怕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上轉貼社團「南投人」的徵才資訊,發現某職缺在徵求跟腳踏車相關的廠內組裝、包裝人員、家庭代工和隨車人員,上班時間是週一至週五的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半,有時可能還要配合假日上班,但一天9小時的工時,日薪卻只有500元-800元。看到這低到驚人的薪資,該網友就說「安捏甘丟(這樣對嗎)?」。

傳產急徵上班9小時「日薪3位數」超傻眼 嫌錢少勿擾!網曝現實狀況
網友質疑這職缺的日薪只有500元-800元真的可以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在該篇徵人資訊當中,強調有無經驗均可應徵,還特別附註「無心勿擾或嫌錢少的請勿擾」。不過看到貼文的網友都很傻眼,「看到這種的…我還是繼續睡覺好了」、「這薪水開出來不怕被查水表嗎」、「這日薪,是被人力轉三手了是嗎?不說地區我還以為是中國」、「老闆是想請鬼上班嗎?」。

傳產急徵上班9小時「日薪3位數」超傻眼 嫌錢少勿擾!網曝現實狀況
有網友PO出一職缺,但超低的薪水讓不少人都嚇到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不過,還是有網友說:「別懷疑,傳產很多都是這樣的薪資」、「我只能說其實很多行業都很低薪」、「待遇再差都會有人去做怕什麼」、「找不到好工作,為了過生活,還是要做啊」、「其實現在還是很多工廠都是一天日薪800還是850啊」、「很正常,有的連勞健保都沒有,中午還要吃自己」。

更多新聞: 雪中送炭贈16萬AZ!辦事處大推斯洛伐克餅乾 網喊:用5倍券下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