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站「高鐵選址」最失敗?這縣市被點名鄉民怒嗆:回市區要1小時
近期高鐵宜蘭站的選址鬧得沸沸揚揚,因此不少人就好奇已現有12座高鐵站來說「選址最失敗的是哪一站?」。(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近日高鐵延伸宜蘭的議題卻因為選址問題引發爭議,而除了台北地區和左營站之外,其他縣市的高鐵站點,幾乎都設在離市中心較偏遠的地方,因此就有PTT鄉民發問「選址最失敗的是哪一站?」,不少網友點名彰化、雲林和台南等站,認為太荒涼非常不方便,紛紛表示不懂為何要蓋在那裡。

更多新聞: 垃圾簡訊「每天1封」收到手軟 這現象釣出一堆人質疑:實聯制緣故?

從2007年運行至今的台灣高鐵,目前已有12個站點,而近日也確定再增設宜蘭站,但卻扯出選址問題,讓總統蔡英文也要親自出面緩頰,要求各行政單位好好溝通、傾聽地方的聲音。而討論高鐵的議題也延伸到PTT上,因為除了台北、板橋、南港和左營這幾站,其他高鐵站點都需要透過轉乘才能到達市中心,因此就有鄉民問「選址最失敗的是哪一站?」。

哪站「高鐵選址」最失敗?這縣市被點名鄉民怒嗆:回市區要1小時
鄉民在PTT發問「高鐵選址最失敗的是哪一站?」,認為不少站點都離市區太遠。(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原PO發文表示:「高鐵車站大部份都在鳥不拉屎的地方,理由可想而知是造(炒)鎮(地皮)」,而且說如果是要他選一個最爛的高鐵站,他的首選是設在烏日的台中站,「那叫北彰化站吧?」。不過底下就有其他網友回應:「台中三鐵共站還爛」、「說到台中站爛,台南站笑而不語」,並說在後龍的苗栗站、在田中的彰化站、在虎尾的雲林站、在沙崙的台南站等,選址都很令人匪夷所思。

哪站「高鐵選址」最失敗?這縣市被點名鄉民怒嗆:回市區要1小時
彰化站、台南站這2站有最多網友不滿高鐵的選址。(圖/翻攝自PTT)

「田中笑死,是要去看花海嗎」、「台南站請正名北高雄站,離高雄只有2公里」、「台南接駁回市區要1小時」,雖然彰化、台南2地的高鐵選址讓不少在地人都十分不解,不過與有人為其他站發聲:「苗栗介於苗市竹南頭份之間,台中介於中彰投之間,再怎麼比這2站都不會是最爛」、「說雲林爛的完全是外行,虎尾熱鬧得很」、「我覺得嘉義選得不錯欸,北台南有照顧到」,不過還是有不少網友表示因為高鐵選址和周遭經濟息息相關,認為接下來預定蓋的屏東站和宜蘭站依舊會遇到一樣的爭議。

更多新聞: 中國動力煤價格狂飆每噸破8千 火燒「煤」毛!內蒙古急增72處煤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