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獲美雜誌「年度球員獎」再創歷史 大谷翔平成首獲獎亞洲球員
大谷翔平拿下《棒球文摘》「大聯盟年度球員獎」,成為該獎項52年來首位獲獎亞洲球員。(圖/翻攝自「@Angels」推特)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美國職棒進入最刺激的季後賽階段,天使隊的「二刀流」大谷翔平剛拿下美國權威棒球雜誌《棒球文摘》(BASEBALL DIGEST)公佈的「大聯盟年度球員獎」,成為該獎項52年來首位獲獎亞洲球員。而對於問鼎美聯MVP,外界也猜測有高達97%機會,會讓大谷翔平名留青史。

更多新聞: 中國App遭踢爆偷讀取iPhone用戶相簿 微信被點名1天偷看超過6次

雖然天使隊本季戰績不佳,但大谷翔平的驚人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因為陣中兩名強打Mike Trout和Anthony Rendon接連受傷,投手群也委靡不振,讓大谷翔平有機會使出「二刀流」投打工作。而他的表現也證明了他的時立,打擊部份敲出46支全壘打、8支三壘安打,跑出26次盜壘,打擊率.257,投球部份9勝2敗,自責分率3.18。

而大谷翔平也是最被看好拿下美聯MVP的人選,連藍鳥全壘打王小葛(Vladimir Guerrero Jr.)都不是他的對手。不過在美聯MVP收入囊中之前,大谷翔平先得到美國權威棒球雜誌《棒球文摘》(BASEBALL DIGEST)公佈的「大聯盟年度球員獎」,成為該獎項52年來首位獲獎亞洲球員。

MLB/獲美雜誌「年度球員獎」再創歷史 大谷翔平成首獲獎亞洲球員
大谷翔平是2021年天使隊的MVP和年度最佳投手。(圖/翻攝自「@Angels」推特)

《棒球文摘》創刊於1942年,是世界上發行時間最久的棒球雜誌,而在這個「大聯盟年度球員獎」的比拚當中,大谷翔平拿到19張第1名選票,可見他在本季有多受到青睞。即使大谷翔平沒奪下全壘打王、打破貝比魯斯(Babe Ruth)103年紀錄,他還是最有機會拿下美聯MVP的人。

而日媒也估計他本季若順利拿下美聯MVP,身價將大幅上漲,有望獲得天使8年3.2億美元(約90億台幣)天價合約。另據日本《產經體育》對有票選MVP資格全美棒球記者協會會員進行民調,大谷翔平拿下美聯MVP機率高達97%,此數據完全呼應他拿下《棒球文摘》年度球員獎,證明日本和美國媒體的看法相差不大,若他真拿下美聯MVP,只能說是他應得的不用太意外。


更多新聞: 中國動力煤價格狂飆每噸破8千 火燒「煤」毛!內蒙古急增72處煤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