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週大成孤兒「全球最會玩自拍」大猩猩 病逝前躺保育員懷中惹哭網
大猩猩Ndakasi在保育員Bauma的懷中安詳離世。(圖/翻攝自「@gorillacd」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動物充滿靈性,而在剛果維龍加國家公園(Virunga National Park)內,有隻被稱為「最會玩自拍的大猩猩」達卡希(Ndakasi),她2019年和保育員鮑馬(Andre Bauma)自拍的照片在網上廣為流傳。不過這隻有著悲慘身世的大猩猩,在近日因病過世,而園方也公開了她溫順躺在鮑馬懷中,度過生命中最後時光的照片,讓人看了十分動容。

更多新聞: MLB/獲美雜誌「年度球員獎」再創歷史 大谷翔平成首獲獎亞洲球員

綜合外媒報導,有隻叫Ndakasi的大猩猩,她和同伴在保育員鮑馬自拍的時候,站在鮑馬身後一同入鏡而且一臉酷樣,這張2019年的自拍照紅遍全網,而維龍加國家公園園方也戲稱Ndakasi總是這麼厚臉皮,不少網友都說看到這張照片忍不住笑了,而且稱讚Ndakasi是「最會玩自拍的大猩猩」。

2週大成孤兒「全球最會玩自拍」大猩猩 病逝前躺保育員懷中惹哭網
大猩猩Ndakasi跟保育員的自拍合影在網路傳開,被封為「最會玩自拍的大猩猩」。(圖/翻攝自「@gorillacd」推特)

不過其實14歲的Ndakasi身體狀況並不好,長期與疾病對抗,而在上週Ndakasi在她最愛的保育員鮑馬懷中嚥下最後一口氣。在園方公布的照片上,只見鮑馬坐在地上靠著牆,而Ndakasi整個身軀都靠在鮑馬身上,眼神看起來疲憊但面露笑容。其實Ndakasi在出生僅2週時,被鮑馬和其他保育員發現,這隻可憐的大猩猩孤兒靠在已經被子彈貫穿腦部而死的媽媽身上。

2週大成孤兒「全球最會玩自拍」大猩猩 病逝前躺保育員懷中惹哭網
保育員Andre Bauma細心照料失去父母的孤兒大猩猩。(圖/翻攝自「@gorillacd」推特)

來到維龍加國家公園後,鮑馬不只是Ndakasi的恩人,更成為了她的保母、摯友,他和Ndakasi幾乎形影不離。而鮑馬則說,能夠照顧Ndakasi是他的幸運,他希望在Ndakasi的腦海中,不要有媽媽被槍殺的痛苦記憶。不過在剛果東部,卻是個動盪不安的地區,據統計,過去20年內就有超過200位巡山保育員被殺害,而大猩猩遭殺害的案件也同樣層出不窮。


更多新聞: 不只20元蚵仔麵線 3年前被問「滷肉飯漲價」主計長神回遭酸:太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