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上月瘋狂試射4種新型導彈 南韓制定新戰略評估半島安全形勢
北朝鮮在上月28日試射新研製的超音速導彈「火星8號」。(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近日北朝鮮終於恢復「兩韓熱線」,不過除了外界分析這很可能只是象徵性的動作之外,南韓方面也認為,北朝鮮頻頻發射飛彈示威,和美方的,無核化談判則是長時間停擺仍對韓半島的安全存在威脅,因此正在重新評估韓半島安全威脅,並將制定新的戰略指南,提升應對北朝鮮核武的能力。

更多新聞: 北朝鮮「任性金正恩」頻射飛彈搏關注 教授分析:Nothing to lose戰略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聯參)今(6)日向國會國防委員會繳交的工作報告中,指出南韓將重新評估北朝鮮及地區戰略環境變化,進一步發展威懾、反制策略,完善軍事戰略。因為光是上月,北朝鮮就試射了遠端巡航導彈、鐵路機動近程彈道導彈、高超聲速導彈、防空導彈4種新型導彈。

北朝鮮上月瘋狂試射4種新型導彈 南韓制定新戰略評估半島安全形勢
對於北朝鮮不斷發射飛彈威脅韓半島安全,南韓表示正在制定新的戰略指南。(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在北朝鮮不斷增強核導能力,但「無核化」談判卻長期停擺,當前軍事挑釁和外交對話的可能性並存的局勢下,加上美中在印太地區相互制衡可能引發地區軍備競賽,讓南韓方面不得不重新評估韓半島安全威脅。

聯參目前正在制定《4D作戰指南》,以全面提升針對朝鮮核武的探測(Detect)、擾亂(Disrupt)、摧毀(Destroy)、防禦(Defense)能力。也會在應對核武的戰略中顯現美韓「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的成果。聯參還稱,為分階段擴充太空作戰力量,正在醞釀新的軍事宇宙戰略。預警衛星、反衛星干擾系統、超小型衛星系統也將形成戰鬥力。


更多新聞: 日本人氣女團26歲隊長畢業預告!5年前患「子宮內膜症」病況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