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待遇收入好嗎?現職「國小教師」曬薪資條網友驚:比想像中少!
有網友問「教師在現今社會是很好收入的職業嗎?」,就有老師親自回應。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教師身上肩負教育孩童的責任,有時也必須要面對家長的問題,雖然公立學校的正式教師可說是相對穩定的工作,但就有網友疑惑「公立教師在現今社會是很好收入的職業嗎?」,除了引發網友議論之外,更有現職教師曬出自己的薪資條,看到薪水後讓更多人都超訝異。

更多新聞: 想進台積電「內推」穩上?內行人曝「靠人脈」優缺點:人情債最可怕

有位網友在PTT上發文問道:「公立教師在現今社會是很好收入的職業嗎?」,他很好奇在現在的台灣社會中,各級公立學校的教師,在一般人心目中算是一個會讓人尊重,並且有很好收入的職業嗎?

當老師待遇收入好嗎?現職「國小教師」曬薪資條網友驚:比想像中少!
有網友好奇發問「公立教師在現今社會是很好收入的職業嗎?」。(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很普吧,重點是穩定和相對壓力小」、「穩定,壓力小,放假多,權力大,免競爭進步」、「最好會被尊重,在外面被知道做這行還天天被酸寒暑假」、「老師年資到頂是領科長級的薪水哦,比一般公務員薪水高」、「選對學校當老師才稍好,否則就是要無上不下的工作罷了。」。


當老師待遇收入好嗎?現職「國小教師」曬薪資條網友驚:比想像中少!
一位現職的國小教師曬出薪資條,可見實領薪水不到4萬。(圖/翻攝自PTT)


而有位在國小擔任教師的網友也曬出自己的薪資條,表示自己過去曾代理一年,目前成為正式教師2年。從薪資條中可見,每月薪水可達47500多元,不過扣除保費、稅款和其他雜費後只剩下39000多。另外每週會有2節、合計2000元的額外上課費用,但他認為:「薪水真的不高不低吧。」,而正式教師貼出薪資條後,不少人都在底下留言:「我以為很高,沒想到目前這圖是還好」、「竟然實領不到四萬」。

更多新聞: 恒大風暴釀房企崩盤?中國「債務危機根源」無解:60%財富藏混凝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