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天菜和尚」挺示威遭捕6個月 審判取消!律師無奈釋憔悴監獄照
緬甸「天菜和尚」Paing Takhon遭軍政府逮捕已6個月,他的監獄照近日曝光。(圖/翻攝自「@paingtakhonfc」IG)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緬甸自今年2月的政變以來,整個國家風雲變色,不少支持民主政權的知名人士紛紛被軍方逮捕,而其中一位正是在抗爭中暴紅的「天菜和尚」Paing Takhon。因公開反對軍政府,並多次上街示威的Paing Takhon,在遭到關押後他的狀況也讓不少人非常擔憂,近日網路上流傳Paing Takhon的律師前往探監的照片,而喪失光彩的Paing Takhon雙手絕望掛在鐵欄上,令關心他的人看了都十分心痛。

更多新聞: 當老師待遇收入好嗎?現職「國小教師」曬薪資條網友驚:比想像中少!


緬甸「天菜和尚」挺示威遭捕6個月 審判取消!律師無奈釋憔悴監獄照
Paing Takhon因為帥氣臉蛋和壯碩身材迷倒不少人。(圖/翻攝自「@paingtakhonfc」IG)


酷似南韓演員金秀賢的緬甸25歲男模兼演員Paing Takhon,不只擁有帥氣臉蛋,一身精壯身材更讓他受封「天菜和尚」。在面對緬甸的軍政變,Paing Takhon多次站出來捍衛民主、反抗軍政府,也成為不少緬甸示威者的精神指標。不過在4月時,Paing Takhon遭到軍方逮捕,讓許多人非常錯愕。

緬甸「天菜和尚」挺示威遭捕6個月 審判取消!律師無奈釋憔悴監獄照
律師公開Paing Takhon在監獄的照片,可見面容憔悴。(圖/翻攝自「@paingtakhonfc」IG)

而Paing Takhon的律師近日公布了一張他在獄中關押的照片,並且透露,雖然律師本人很不想公開這張照片,但因為深知有很多人都在關心Paing Takhon的近況,因此還是決定讓大家知道他目前是安全的。而照片中的Paing Takhon,臉色憔悴,雙手無奈地從鐵欄內伸出來,雖然Paing Takhon對著鏡頭強顏歡笑,但是從眼神中已經看不到以往的神采。

「雖然這個地方住的不舒服,但是他很努力了。」律師透露Paing Takhon目前被關押在仰光的一所監獄內,不過當局也沒有針對疫情特別採取相關的防疫措施,但是據一名已經出獄的獄友表示,Paing Takhon在獄內仍然堅持健身,努力保持身體健康。

緬甸「天菜和尚」挺示威遭捕6個月 審判取消!律師無奈釋憔悴監獄照
Paing Takhon多次參與反對軍政府的示威遊行,4月時遭警方逮捕。(圖/翻攝自「@paingtakhonfc」IG)


Paing Takhon 在4月8日因「誹謗軍政府」罪嫌,遭警方依《刑事訴訟法》逮捕。而根據緬甸軍政府規定審判應該要在180天內解決,不過從5月4日開始Paing Takhon的審判,原本應該要在11月4日結束,如今他的審判卻被取消,因此他們只能從頭研議,討論如何重新來過。


更多新聞: 傳產急徵上班9小時「日薪3位數」超傻眼 嫌錢少勿擾!網曝現實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