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元夢幻「藍眼淚小卷」不敢吃!內行曝這「螢光晚餐」超珍貴
發著螢光的「藍眼淚小卷」其實是珍貴的螢烏賊。(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會發光的小卷敢吃嗎?有位主婦網友說,自己花1000元買了2盒熟的「冷凍小卷」,料理時竟然發現小卷發出藍色螢光,讓她不知道能不能吃緊急上網求助,不少人看到笑說這是「隱藏版藍眼淚小卷」,但有內行人說她幸運買到「螢烏賊」,而且會發光代表很新鮮,讓原PO稱自己長知識了,也慶幸好險沒浪費掉。

更多新聞: 171公分安心亞超火辣!船上秀逆天美腿 粉絲偷笑:已經「露餡」了


1000元夢幻「藍眼淚小卷」不敢吃 內行曝這「螢光晚餐」超珍貴
網友被整盤發著螢光的「藍眼淚小卷」嚇到不敢食用。(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在臉書的公開社團「家常菜」當中,有位網友分享一張超酷的圖,只見暗暗的屋內,卻有在發藍光的不明物體放在盤內。這讓該主婦超緊張,想說花了1000元買回來的熟小卷,竟然還在發螢光,擔心是不是受到汙染,趕忙上社團詢問這是否正常。

1000元夢幻「藍眼淚小卷」不敢吃 內行曝這「螢光晚餐」超珍貴
內行網友說這其實是珍貴的「螢烏賊」,適合生吃。(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而看到照片後,一票網友歪樓笑道:「活生生的藍眼淚啊」、「吃了會變螢光棒」,不過也有人擔心這到底能不能吃:「為了安全,去驗一下吧」、「是加了螢光劑嗎…」。不過社團內的內行網友可不少,紛紛搶答這是「螢烏賊」。

1000元夢幻「藍眼淚小卷」不敢吃 內行曝這「螢光晚餐」超珍貴
螢烏賊晶瑩剔透的樣子。(圖/翻攝自「PRIDE FISH」官網)

「正常,妳買到的是螢烏賊」、「螢烏賊,生吃很好吃」、「澎湖也有哦!我以為只有日本才有,這很珍貴哦!能抓的季節很短」,原來這些發藍光的生物不是小卷,而是少見的螢烏賊,而且據說要夠新鮮才會發光。得知真相後讓原PO鬆了一口氣,並且大喊:「差點浪費好食物,本來要倒掉,想說還有一盒半而且要500元」,她也說,晚上可以來頓浪漫的「螢光晚餐」了。

更多新聞: 李政宰出道28年開通IG自拍耍萌 「最年輕影帝」這張大頭照超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