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上「一半馬賽克」超怪!南太平洋神秘島竟193次核試爆
在Google地圖上有座神秘環礁,小島的右半邊都被打上馬賽克,引起網友議論。(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在Google地圖上時常有不少有趣的發現,最近又有網友看到在南太平洋的穆魯羅阿環礁(Mururoa),小島右半部竟全被打上馬賽克。經過調查後發現,穆魯羅阿環礁曾經歷過高達193次的核子試爆,比廣島原子彈爆炸威力強上200倍,而現今上面仍有法國軍隊駐守,因此屬於機密地帶所以在Google地圖上才會被碼起來。

更多新聞: 安徽媳婦楊丞琳賀中國國慶 鬼鬼也祝「祖國昌盛」小粉紅超嗨:根正苗紅

綜合外媒報導,有外國網友近日觀看Google Map,在南太平洋上發現一個小島,而這個「穆魯羅阿環礁」的衛星影像上,整座島的右半邊竟然都被打上馬賽克。不過環礁上清楚可以看見有道路、建築物等人工設施,因此特別引發討論:島的右半邊為何看不到?

原來「穆魯羅阿環礁」是法屬玻里尼西亞環礁的一部分,在1966年到1996年,法國在此進行過193次的核子試爆,而其中有部份的試驗強度竟然比廣島原子彈的爆炸威力高出200倍。直到1996年當時的法國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下令拆除核試設施,相關試驗也就此停止。

而綠色和平組織研究指出,法國在穆魯羅阿環礁的核子試驗對於秘魯、紐西蘭都造成水污染。目前基於安全起見,環礁仍上仍有法國軍隊駐守,因此在Google地圖中才會被打上馬賽克。

更多新聞: 天后終獲自由「解放布蘭妮」勝利!加州法院判定父親中止13年監護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