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搶iPhone 13中國男超痛心 店內苦喊「支持華為」網狠酸太無語
在中國有名男子在蘋果店內店外呼籲支持華為手機,但店內要購買iPhone 13的人仍排成長龍。(圖/翻攝自「@OttoHuang120」推特)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蘋果iPhone 13系列上週五(24日)全球開賣,而在中國不少蘋果門市也出現排隊搶購熱潮。但在浙江杭州的蘋果旗艦店外,卻有一名身穿白衣的愛國男子,拿著擴音器在店外高喊「支持國產、支持華為」,不過這舉動顯然沒有打動果粉的心,排隊購買的人潮仍然沒有減少。而這段影片發到網路上,也引發不少抨擊,認為這是打著愛國旗幟進行道德綁架。

更多新聞: Google地圖上「一半馬賽克」超怪!南太平洋神秘島竟193次核試爆

「拒買蘋果」是不少中國人在遇到與美國發生衝突時會喊出的口號,但實際執行率是多少就不得而知了。蘋果iPhone 13系列上週五剛發行,中國各地的蘋果門市也敞開大門迎接人民幣入袋。不過25日晚間,有位男子手持擴音器,在浙江杭州的蘋果西湖旗艦店外廣場上,不斷高呼「支持國產、支持華為」。

眾人搶iPhone 13中國男看不下 店內苦喊「支持華為」網狠酸太無語
有位中國男子在蘋果店外手持擴音機高喊:「支持國產、支持華為」。(圖/翻攝自「@OttoHuang120」推特)

這段影片被拍上網,影片中可見到果粉並沒有因男子的勸告而改變心意,反而是引來不少側目。而影片也拍到在進入店內時,男子依舊繼續喊著「支持國產、支持華為」等句,但鏡頭可見店內人潮洶湧,也沒有人搭理他,大家仍是專心研究和討論桌上的蘋果產品。

眾人搶iPhone 13中國男看不下 店內苦喊「支持華為」網狠酸太無語
不少中國網友對於該男子的行為很不以為然。(圖/翻攝自「@mj微风」微博)

影片在微博、推特上流傳,也引發大批網友熱議,不少人都不太認同男子這樣的「愛國行為」紛紛批評:「這是專門給華為招黑的吧」、「愛買就買、不想買就別買,花你錢了嗎」、「大概想著喊完自己就免排隊買到13了吧」、「看見這種的都反胃,道德綁架真的不行」、「不是反串的話真的無語」。


更多新聞: 「樓梯當自家鞋櫃」炸滿通道 別打119!這樣處理:最高罰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