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副部長勘災「嚨係假」雙腿漂洪水上 拙劣P圖被抓包!挨轟急刪文
泰國教育部被抓包副部長的勘災照片不是真的,網友就狠酸「P圖太拙劣」。(圖/翻攝自《泰國頭條新聞》)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泰國教育部鬧出大笑話,日前部長辦公室上傳了一張官員勘災視察洪水照,但太不自然馬上被抓包是「P圖」,而官方緊急重新上傳「原圖」,但又被發現根本是去年的照片,引起泰國網友大酸作假,最後部長辦公室乾脆把所有相關貼文都刪除。

更多新聞: Google地圖上「一半馬賽克」超怪!南太平洋神秘島竟193次核試爆

泰國教育部副部長格諾婉成為了泰國網路上近期的輿論焦點,因為根據《泰國頭條新聞》 報導,部長辦公室的臉書發布了一張格諾婉隻身一人站在流動洪水當中的照片,並說「格諾婉老師擔心素可泰洪水後師生的安危」,而圖上的滾滾黃水看起來十分危險。但該圖卻被一眼抓包並非真實勘災的照片,因為副部長的雙腿像是被硬生生截斷,右手手腕處也有一大片不明黑影和馬賽克的痕跡,加上水面上並無倒影等等,看起來整張照片就像是P過的圖。

泰國副部長勘災「嚨係假」雙腿漂洪水上 拙劣P圖被抓包挨轟急刪文
泰國教育部副部長下鄉勘災的照片被網友發現很不自然。(圖/翻攝自《泰國頭條新聞》)

泰國網友不禁調侃這修圖技術太拙劣,而且質疑為何要放上造假的圖,表示政府把不實訊息公開展示在網路上,可能違反了電腦科技犯罪法。而部長辦公室看到風向不對,只好刪除照片放上「原圖」,但又被眼尖網友發現所謂的「原圖」根本是2020年的勘災照片,最後官方直接把貼文全部刪除了。

泰國副部長勘災「嚨係假」雙腿漂洪水上 拙劣P圖被抓包挨轟急刪文
官方發布的「原圖」,不過這也是去年所拍並非這次的勘災照片。(圖/翻攝自《泰國頭條新聞》)


不過網友對於泰國教育部一系列的操作仍然大感困惑,因為副部長格諾婉對地方教育的確有貢獻,下鄉勘察也是事實,不明白官方為何不用真實現場照片,還要特地多此一舉翻舊照P圖,甚至修圖技巧也不高超還被發現,讓網友忍不住酸「拜託付費請個專業的來」。

更多新聞: 「最強校花」簡廷芮:小時候不懂事 過度減肥「只吃生菜水果」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