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種族歧視「牆上有3K黨、納粹標誌」又有黑人前員工告上特斯拉!
特斯拉傳出內部存在歧視問題,並被前員工指控是「種族主義的溫床」也為此告上法院。(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圖庫)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特斯拉做為當代電動車的領頭羊,卻傳出公司內部存在有種族歧視問題。有位曾在特斯拉工作的黑人男性狄亞茲(Owen Diaz)對前雇主特斯拉提出告訴,並痛心稱特斯拉內部的工廠簡直是「種族主義的溫床」。

更多新聞: 塔利班放話「承認政權再談人權」馬克宏:G20峰會公開「先決條件」

現年53歲的美國黑人男性狄亞茲,他於2015年至2016年期間,曾在加州的特斯拉工廠工作過1年,而他指控,過於惡劣的工作環境,使他不得不在1年後遞出了辭呈。狄亞茲說他身為黑人,已經習慣了社會的不友善,他原以為自己已經習以為常了,沒想到在特斯拉工作的這1年更是超乎他的想像。

「嘿,黑鬼你過來!」、「快滾回非洲吧」等等歧視言論,是狄亞茲天天都會聽到的。而他更透露,在廠房的建築內還有各種充滿種族主義的塗鴉,例如:三K黨標誌、納粹圖樣,而他的上司則畫了幅據稱是反映非洲人的圖畫:長著厚嘴唇的漫畫人物、頭髮裡有一根骨頭,下面寫著「Booo」字樣。

遭控種族歧視「牆上有3K黨、納粹標誌」又有黑人前員工告上特斯拉!
前員工Melvin Berry與特斯拉的訴訟結果是他最後成功獲賠100萬美元。(圖/翻攝自「@JettBlackMedia1」推特)


這一切都讓狄亞茲感受到職場的壓迫,並且已造成他心裡產生創傷,在控告特斯拉的起訴書當中他寫:「特斯拉的工廠已經成為種族主義的溫床。」。而根據《德國之聲》報導,這也不是特斯拉頭次面對這樣的指控了,前員工貝瑞(Melvin Berry)控告工廠領班對他有種族歧視的侮辱行為,而最後貝瑞勝訴了,特斯拉賠償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86萬元),貝瑞實拿25萬美元(約新台幣696萬元)。

遭控種族歧視「牆上有3K黨、納粹標誌」又有黑人前員工告上特斯拉!
對於Owen Diaz有關種族歧視的指控特斯拉嚴正否認。(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對於狄亞茲這次的指控,特斯拉維持一貫的態度:嚴正否認。特斯拉強調他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騷擾或其他不公平待遇,並且聲稱他們不了解其他員工對狄亞茲存在有不當行為。特斯拉承諾會查核事實,並盡可能採取措施「鼓勵正確行為,並避免惡性事件的發生」。

更多新聞: FB、IG全球大當機逾6小時!「禍首恐是它」祖克柏致歉用戶不領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