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消息不斷!臉書延遲兒童新品上市時程 祖克伯將進行「聲譽評估」
負面消息不斷,外傳臉書將延後新品發布。(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臉書(Facebook)近來負面消息不斷,除了日前全球無預警大當機長達6小時之外,原本打算針對孩童用戶所開發的照片分享APP「Instagram Kids」也在多方抨擊下被迫暫停,據外媒報導,臉書高層決議將新產品投入市場和現有產品的一些工作都推遲時程。不過除此之外,臉書也面臨了助長仇恨言論「威脅民主」的指控,這讓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不得不出面回應。

更多新聞: 中國App遭踢爆偷讀取iPhone用戶相簿 微信被點名1天偷看超過6次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近日面臨了數個挑戰,而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面對前員工指控臉書原先預計發行的「Instagram Kids」會對兒童和民主產生危害之外,臉書在疫情期間也選擇性隱藏了部份與「反疫苗」有關的內容,顯示了臉書是個利益至上的公司。臉書的種種舉動,都大大影響了臉書的聲譽形象。

負面消息不斷!臉書延遲兒童新品上市時程 祖克伯將進行「聲譽評估」
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表示會再思考關於「Instagram Kids」的計畫。(圖/翻攝自Mark Zuckerberg臉書)

臉書在上星期時表示,針對孩童用戶的照片分享APP的研發作業暫時喊停,包括美國國會議員和消費者團體都要求臉書停止開發此服務。曾擔任臉書公民假消息團隊產品經理的數據科學家郝根 (Frances Haugen),向美國國會議員及媒體揭露IG對青少年用戶的心理健康有不良影響。而祖克伯在週二(5日)時,強調將會花時間反思,希望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兒童有怎樣的網絡體驗,因為臉書所打造的一切都應該對兒童們安全有益,這一點相當重要。

負面消息不斷!臉書延遲兒童新品上市時程 祖克伯將進行「聲譽評估」
原先預計發行的「Instagram Kids」孩童照片分享APP,在一連串負面批評下暫停了。(示意圖/取自Pexels)


在一連串負面消息,以及國會聽證會揭露了臉書危害性的內部文件影響下,臉書內部也風暴四起,據消息人士透露,臉書過去幾週一直在收緊對內部共享資訊的控制。臉書內的某個團隊正在審查所有內部研究,這些研究如果被公開,可能損害臉書的形象。

更多新聞: 日本人氣女團26歲隊長畢業預告!5年前患「子宮內膜症」病況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