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簡訊「每天1封」收到手軟 這現象釣出一堆人質疑:實聯制緣故?
有民眾說感覺自從開始實聯制後,好像收到垃圾簡訊和推銷電話的頻率變高。(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疫情改變了民眾的日常生活,而其中一個就是外出不管到哪,幾乎都要掃描QR Code,進行「簡訊實聯制」,發送簡訊給1922,方便進行疫情的足跡追蹤和疫調。但就有民眾在PTT上反映,感覺自從開始實聯制後,好像收到垃圾簡訊和推銷電話的頻率變高了,而其他網友也驚覺,好像真的有這個現象。

更多新聞: 遭中共開鍘「螞蟻金服」跌落神壇 《路透》曝馬雲睽違1年驚現香港

自從5月本土疫情升溫以來,為了疫情的疫調追蹤,政府開始實施「簡訊實聯制」要求民眾到商店、醫院等場所或是菜市場等人潮聚集地,都要掃QR Code實施「實聯制」。但有鄉民感覺,開始實施實聯制後,就陸續收到垃圾簡訊、推銷、借貸、投資等電話,因此在PTT上發問「會覺得實聯制之後垃圾簡訊變多嗎?」。

垃圾簡訊「每天1封」收到手軟 留言釣出一堆人質疑:實聯制緣故?
有網友認為實聯制之後,收到垃圾簡訊的頻率增加了。(圖/翻攝自PTT)

原PO說:「為了實聯制把公司發的門號拿來用,明明公務機在疫情前都沒什麼簡訊,刷了實聯制沒幾週就開始有推銷簡訊。」,因為公務機的門號也沒有外流出去,平時也只用在公司內部通訊而已,因此原PO真的很好奇實聯制和垃圾簡訊增多這兩者間是否有關聯?而就有部份網友說:「也有這種感覺!變超多」、「以前根本沒人傳簡訊來,掃描後每天至少有1封」、「掃QR Code也會接到一堆莫名奇妙的電話推銷」、「傻眼,一語驚醒夢中人,難怪最近這麼多簡訊和推銷電話」。

垃圾簡訊「每天1封」收到手軟 留言釣出一堆人質疑:實聯制緣故?
雖然有人認同此說法,但也有網友感覺沒有關係。(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人認為不一定是實聯制的關係:「感覺頻率跟之前差不多啊」、「沒有耶,你是不是有亂留資料」、「跟網購比較有關吧」、「不要留個資,單純只掃碼沒事」、「想多了吧,疫情亂槍打鳥的行銷倒是真的變多了」。

更多新聞: 警用「酒測器」丟路邊?交通分隊大出包 網友傻眼:比兩津勘吉扯